朱日和藍軍歷史戰績首次公開:

2017/08/13 10:54:45 網誌分類: 軍事
13 Aug
朱日和藍軍歷史戰績首次公開:今年6場全勝掃描二維碼訪問中評社微信
http://www.CRNTT.com   


軍隊是守護國家,守護人民生命財產的中流砥柱。是國家政權的基石。一定要清政廉潔,中正不造假才能頂天立地。造出堅強鐵軍,才能來之能戰,戰之能勝。才能保家衛國,除暴安良。否則,若軍隊貪污腐敗造假,必然不堪一擊。外不能安邦,内不能定國,必然喪權辱國,國家遭殃。人民遭殃。亡國亡家,災難深重。幸有習主席提出軍改革。挽救軍隊,挽救國家和人民。朱日和藍軍是軍魂,我軍要以藍軍𤔡模楷𤔡榜樣,造出千千萬萬支強軍鐵軍。𤔡祖國争光。

“藍軍”偵察人員在裝甲型猛士偵察車內通過通信終端,匯總情報信息。(資料圖)

中評社北京8月25日電/解放軍第一支專業化假想敵部隊——“中國第一藍軍旅”開始展露鋒芒。組建3年來,該旅已與全軍七大軍區的作戰師旅、海軍陸戰旅等進行過實兵對抗29次,戰績為27勝2負,改寫了解放軍以往戰術對抗紅勝藍敗的慣例。 

中國軍網報道,8月上旬,記者在北京軍區朱日和訓練基地實兵演練場,目睹了“中國第一藍軍旅”與沈陽軍區某裝甲旅進行的一場驚心動魄的“龍虎鬥”。上千平方公裡的荒漠草原成了殺機四伏的戰場。頭上戰機轟鳴,地面戰車突擊,電磁空間攻防激烈,雙方指揮員調兵遣將……經過晝夜不停的對抗厮殺,藍軍最終戰勝紅軍。這是今年以來他們贏得的第6場勝利。 

這支初露鋒芒的藍軍勁旅,從誕生起就擔負著不同凡響的使命——充當全軍陸軍部隊的“磨刀石”。上世紀80年代初,一些部隊開始進行紅藍對抗探索,但由於藍軍都是臨時抽組,紅藍對抗如同“左手打右手”,對抗質量始終在低層次徘徊。為提高實戰化對抗演練水平,北京軍區某機步旅參照世界上其他假想敵部隊建設的做法,於2013年改編成為我軍第一支專業化藍軍。 

這支專業化藍軍雖然組建時間較短,但初創就站在一個較高起點上,追求“紅藍兼備、形神兼備、攻防兼備”。他們按照“我軍骨子、對手樣子、強敵影子”的標准加強全面建設,建立了藍軍研訓中心,編寫了藍軍訓練與考核大綱,與軍內外數十所外軍研究部門建立了情報協作關系,培養了一大批外軍研究專家和骨幹。該旅成建制、成體系、高仿真模擬藍軍訓練,為參演部隊提供多面性對手、多樣化態勢、多變數行動。從去年起,全軍七大軍區作戰師旅、海軍陸戰旅等部隊先後挑戰這支藍軍。如今,他們已與29支不同類型的紅軍部隊交過手,只有2次惜敗,創造了中國陸軍對抗演練史上的奇跡。

朱日和藍軍歷史戰績首次公開:今年6場全勝掃描二維碼訪問中評社微信
http://www.CRNTT.com   



資料圖:藍軍分隊。

  
“中國第一藍軍旅”的崛起,給中國陸軍訓練帶來了一系列變化。複盤20多場演練,紅勝藍敗的積習定勢被打破了,藍軍把紅軍在演練場上看不到的問題一一逼了出來,讓紅軍看到了藍軍的厲害。一位紅軍指揮員說:“盡管我們是老牌勁旅,但在這支藍軍面前卻顯得力不從心。藍軍把我們逼到絕境、難到極限,逼著我們動腦筋想對策,多學幾手。”據悉,參加對抗的紅軍師旅帶回的複盤資料已成為各部隊的財富,全軍深入研究實戰化訓練的熱潮正在興起。

新聞無心法師1


朱日和藍軍歷史戰績首次公開:今年6場全勝


中國軍網


本報訊記者李選清,特約記者張坤平報導:我軍第一支專業化假想敵部隊 - “中國第一藍軍旅”開始展露鋒芒組建3年來,該旅已與全軍七大軍區的作戰師旅,海軍陸戰旅等進行過實兵對抗29次,戰績為27勝2負,改寫了我軍以往戰術對抗紅勝藍敗的慣例。


8月上旬,記者在北京軍區朱日和訓練基地實兵演練場,目睹了“中國第一藍軍旅”與沉陽軍區某裝甲旅進行的一場驚心動魄的“龍虎鬥”。上千平方公里的荒漠草原成了殺機四伏的戰場。頭上戰機轟鳴,地面戰車突擊,電磁空間攻防激烈,雙方指揮員調兵遣將......經過晝夜不停的對抗廝殺,藍軍最終戰勝紅軍。這是今年以來他們贏得的第6場勝利。


這支初露鋒芒的藍軍勁旅,從誕生起就擔負著不同凡響的使命 - 充當全軍陸軍部隊的“磨刀石”上世紀80年代初,一些部隊開始進行紅藍對抗探索,但由於藍軍都是臨時抽組,紅藍對抗如同“左手打右手”,對抗質量始終在低層次徘徊。為提高實戰化對抗演練水平,北京軍區某機步旅參照世界上其他假想敵部隊建設的做法,於2013年改編成為我軍第一支專業化藍軍。


這支專業化藍軍雖然組建時間較短,但初創就站在一個較高起點上,追求“紅藍兼備,形神兼備,攻防兼備”。他們按照“我軍骨子,對手樣子,強敵影子“的標準加強全面建設,建立了藍軍研訓中心,編寫了藍軍訓練與考核大綱,與軍內外數十所外軍研究部門建立了情報協作關係,培養了一大批外軍研究專家和骨幹。該旅成建制,成體系,高仿真模擬藍軍訓練,為參演部隊提供多面性對手,多樣化態勢,多變數行動。從去年起,全軍七大軍區作戰師旅,海軍陸戰旅等部隊先後挑戰這支藍軍。如今,他們已與29支不同類型的紅軍部隊交過手,只有2次惜敗,創造了我陸軍對抗演練史上的奇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