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腳

2008/02/13 20:03:26 網誌分類: 政治
13 Feb

台灣又要搞去中國化,

台灣教部擬將國語改稱華語 (來源:日月報即時新聞)

台灣教育部將修訂九年一貫課程綱要能力指標用語,將中國文字改為漢字,國語文改稱華語文。

當局此舉最快於2010年學年實施,但引來外界去中國化的聯想。對此,課綱審議委員今日強調,國語課程名稱或課本都不會更改,對學生影響不大。

課綱審議委員之一、台北市實踐國中老師林麗純認為,中國文字是漢朝以後寫的文字,並不是中國大陸現在使用的簡體字,因此改稱漢字更有道理;而國語是一國語言,改稱華語讓外國人來台學習時更沒有隔閡,是符合國際潮流,不是去中國化、狹隘化,而是踏出去、擴大化。 

在這個競選總統的敏感時刻,再搞甚麼去中國化、激化省籍問題的老招數,無非都是想幫綠營一臂之力。可是,當這一招用完又用,用完又用,不說別的,我只覺得綠營是技窮了。

老謝又愛捉小馬的痛腳,最近搞得火熱的是他有沒有綠卡的問題。講真一句,小馬有綠卡又如何?沒有綠卡又如何?對他的施政、對他的能力有影響嗎?就算全身上下沒一張綠卡,由小至大只用made in taiwan產品,英文也不懂一句,不代表那個人就很有施政能力吧?

被老謝這樣牽著鼻子走,小馬只會左支右拙,因為他從來不擅於此道,亦即所謂「君子可欺之以方」。相反,民進黨執政八年,令台灣人民活在水深火熱之下,這種的政績,才是最大的痛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