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早上睇財經節目個個話會升到二萬八,結果,昨日收陰,美股跌270點,恒指冇運行,

2017/08/18 08:30:05 網誌分類: 股金匯行情
18 Aug

昨日早上睇財經節目個個話會升到二萬八,結果,昨日收陰,美股跌270點,恒指冇運行,

毎日早上睇財經節目,當個個話會升的時候,很大機會跌,

人人話會跌的時候,股市很大機會升。

這種現象,就是索羅的反射理論的體現。

然而,理論歸理論,真正操作才是關鍵。

否則只是紙上談兵。

要成功,要知行合ー,不然,抵不住大市誘惑,被表面現象蒙蔽。明知而故犯了不該犯的錯誤。

索羅斯創造了反射理論,

而中國早已有物極必所的理論概念,簡單易明。

而索羅斯創造了反射理論,

他本身有時也拿攝不凖,過早沽空,被慣性上升的巨浪打沉,造成損失,老貓燒鬚。

 

索羅斯的反射理論分析

 

傳統的思想認為:市場永遠是正確的。市場價格傾向於對市場未來的發展作出精確的貼現。索羅斯認為,市場總是錯的。他們代表著一種對未來的偏見。而且扭曲有雙向影響:不僅市場參與者以偏頗的觀點進行,而他們的偏頗也會影響事件的發展。由於參與者的認知本質上便是錯誤的,而錯誤的認知與事件的實際發展過程,兩者之間存在著雙向關係,這種關係也導致兩者之間缺乏對應(Correspondence),索羅斯稱這種雙向關聯為“反射”。

 

 

 

索羅斯通過構造兩個函數:認知函數與參與函數並把它們表述成一對遞歸函數來闡述他的反射性理論。

 

 

 

認知函數

 

 

 

Y = f(x)

 

 

 

參與函數

 

 

 

X = Φ(y)

 

 

 

X:事態, Y:認知或思維

 

 

 

推出

 

 

 

Y = f[Φ(y)]

 

 

 

X = Φ[f(y)]

 

 

 

參與者對事態的認知稱為認知函數,參與者的思維對現實世界的影響稱為參與函數。在認知函數中,參與者所認知的事態是自變數,而在參與函數中,參與者的思維是自變數。在研究社會現象時,兩個函數同時發揮作用,相互影響,相互作用,一個函數的自變數是另一個函數的因變數,這樣研究將不再產生確定的結果。由於事態和思維兩者均為因變數,所以一個初始變化會同時引起事態和參與者的思維的進一步變化,而這兩個遞歸函數將不可能產生均衡點,存在的只是一個無限運動的過程,索羅斯稱這種相互作用為“反射性”。

 

索羅斯的反射理論的應用

 

反射理論適用於非常態的遠離均衡。這是一種間歇出現而非普遍適用的狀態,在這一條件下,認知與現實之間出現過度背離,只要現存的條件不發生顯著的變化,認知與現實就不會趨於一致,這種反射性的雙重反饋機制便發生作用,金融市場將出現單向的過程。

 

反射理論不適用於常態的近似均衡。只要把從認知與現實之間的暫時背離加以忽略,有效市場理論所主張的隨機漫步理論就可以充分發揮作用。

 

反射理論可以用於對衝擊基金的巨集觀投資戰略。在金融市場上,大多數投資工具的價格波動範圍(圍繞均值)為一個標準差,在巨集觀投資戰略看來這屬於正常波動,獲利空間不大。但是,當一些投資工具的價格波動超過兩個標準差以上時,這就為巨集觀投資戰略提供了20年或30年才會出現的非常投資機會,這時投資工具的價格已經嚴重背離了其“真實”的價值,巨集觀投資戰略抓住這個非常的價格/價值狀態最終會恢復到正常的價格/價值狀態的投資機會進行投資而獲利。

 

之後,偏見和趨勢可能重覆受到外在震動力量的考驗,如果熬過考驗,就會變得更加強大,一直到變成似乎無法動搖為止,這稱為加速期。等到信念和實際情況之間的差距變得太大,使參與者的偏見成為主角時,就會出現一個高點,稱之為考驗期。趨勢可能靠著慣性繼續維持,但是已不能再使信念強化,因而導致走向平緩的狀態,稱之為停滯期。最後趨勢變得依賴日漸加深的偏見,散失信念註定會促成趨勢反轉,這種趨勢反轉就是臨界點,相反的趨勢會在相反的方向自我強化,導致稱為崩潰的災難性加速狀態。

 

索羅斯在他的投資活動中,發現金融市場運作原則類似科學方法,做投資決策如同擬定科學假設,而實際狀況是測試。兩者的差異只在於:投資決策之假設其目的是為賺錢,而非建立一項普遍有效的結論。同樣地這兩種活動都牽涉了重大的風險,成功則能帶來相應的報酬,投資決策是金錢的報酬,而科學研究則是研究成果的報酬。索羅斯將金融市場視為測試假設的實驗室,而且他非常瞭解金融市場的運作,並非嚴格的科學假設。理論水平充其量之能夠達到煉金術的水平,所以他稱成功投資是一種“金融煉金術”。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