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清法師:修行要有相應的法門   在這裡展開一點,修行佛法要有善根要有因緣,要有自己相應的法門。相

2017/09/25 11:29:18 網誌分類: 念佛修行
25 Sep

仁清法師:修行要有相應的法門

 

在這裡展開一點,修行佛法要有善根要有因緣,要有自己相應的法門。相應的法門那就叫根性。相應的法門知道是什麼嗎?我們講聶耳的時候,聶耳嘛 ,姓聶名耳加起來四只耳朵,聶耳不是一個音樂家嗎?聶耳小時候他就對聲音特別敏感,別人聽不出來的聲音他卻能聽出來,所以他爸爸他媽媽給他起了個名字:“你就叫聶耳朵吧。”後來他成了音樂家。聶耳嘛 ,知道那個音樂家嗎?所以說他從小對聲音特別敏感,這是他的天性,我們土話叫天性,佛經上叫根性。

 

這裡講到一種根性,我們舉一個例子。我們寺院曾經去了一個在家人,有個非常為難的事問我。他說:“師父,我非常困惑。”我說:“怎麼困惑?”他說:“我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不知不覺的就變成念‘唵嘛呢叭咪吽’了。”他自己講,年輕的時後,他跟他媳婦去上課,早課晚課他兩口在那裡上。家裡的房子也大,農村嘛,繞佛就跟咱那早晚課一樣。但是他繞佛回來不僅僅是三稱,他念接近一個小時的佛。他兩口非常精進,所以念著阿彌陀佛,念著念著,他媳婦就搗他一下,他自己這時候才覺察到,成了“唵嘛呢叭咪吽”了。經常這樣,念著念著他媳婦又搗他一下,一覺察:又成了“唵嘛呢叭咪吽”了。最後他媳婦也不管他了,“你看你老是吽,我也沒辦法了。”所以他覺的:“壞了,中邪了嗎?修偏了嗎?我是怎麼回事?”

 

然後就找我,“師父你看看這是怎麼回事?”我說:“你這種情況,根據佛理推測,你過去就是吽的。”根性嘛。他過去就是念‘唵嘛呢叭咪吽’。“那怎麼辦?”他不知道怎麼辦了,我說:“你想知道‘唵嘛呢叭咪吽’有什麼功德嗎?”“我真想知道,很希望知道。”“好,我正好有一部書。”拿來,“你去看。”《六字大明咒的功德》,去看吧。回家一看,打回電話來了:“師父,原來念唵嘛呢叭咪吽也能往生啊!”我說:“真的。”“那我在家吽吧。”我說“吽就行了。”他現在就念唵嘛呢叭咪吽,那就是他的相應法,根性!可以推測,過去他就是念這個的,並且他和‘唵嘛呢叭咪吽’的因緣,非常非常深。

 

還有一個老居士,她是個退休工人。退休以後就在家裡沒事,那時還沒有學佛。她的兒子是公安刑警。前幾年沒有光盤,只有錄像帶的時候,前幾年就是所謂的周易方面的書籍,還沒有出世的時候,就是一些小冊子,在馬路上賣的那種,公安刑警就能查這個,叫什麼呢?掃黃打非。現在叫打黑,原來叫掃黃。錄像帶不健康的叫黃,算卦的、看風水的也叫黃,黃書,他的兒子就是打黃的。有一天他兒子上班以後,中間回來了一趟,抱了很多書,很多錄像帶,放自己家的桌子上,然後又去掃黃去了。他媽退休了,一個棉紡工人退休了,在家沒事干,就想看一看她兒子天天干的什麼工作,就翻看一摞一摞的錄像帶。

 

她不太認字,真的不太認字。突然間,她看到了一本書,是老本的《金剛經》。她不太認字,但她怎麼看怎麼親切,怎麼看怎麼親切,就抱起那部金剛經哇哇大哭啊。她是這樣信的,哇哇哭,哭了半個上午。到了下午流著淚看,哭了一下午,看了三遍,背過了!三遍!看了三遍《金剛經》就背過了!這是個真事,這個人現在還活著。一位老居士,她是這樣信的佛。從此以後她就把《金剛經》作為定課,每天每天都讀誦,當然她也念阿彌駝佛,也是求生西方極樂世界。

 

《金剛經》上講的很清楚,誦持金剛經有無量無邊的功德。它有個比喻啊,大家可以看一下,功德是什麼東西?就是能夠往生諸佛國。讀誦《金剛經》完全可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我大膽的說一句,明白嗎?在這裡也是,「如是之人臨命終時,有九十九億俱胝佛,面現其前來迎是人,往生於彼佛國土中,汝等勿生疑惑」。這是它的出世間功德決定的。出世間功德,決定了往生佛國,決定了成就佛果。

 

——摘自仁清法師《神奇的咒語》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