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佛師尊慈語 :參禪打坐

2017/10/13 09:03:12 網誌分類: 禪修靜坐
13 Oct


活佛師尊慈語 :參禪打坐

◎要靜坐可以,你有一訣,比他們更高超的,他們天天坐在那哩, 事也不做的去靜坐,你可以做事,也可以靜坐,那就是你這個雙人,二目守玄;而又能做事。雙人守一土;中央戊己土,你雙人守中土,你才能見性。要明心見性,不像他們那樣靜坐來的,你能培外功修內德,修久了,你 自然到達境界,你就能平心靜氣。沒有一個經典是教我們參禪打坐的。

◎為什麼老師不太喜歡你們靜坐 ?因為人心比較容易妄想,一靜坐就想看到什麼,結果惹來一身麻煩,事也不做了,整天在屋裡,也不知在搞什麼 ?

◎天天在那靜坐、參禪,這樣得到的是什麼 ?空空、骷髏一個,不見得你就能靜,那何必呢 ?枉費 你的時間!

你天天坐在那裡,第一個對不起國家,第二個對不起你父母,第三 個又對不起你自己,糟蹋你自己,何苦來哉!應把這參禪打坐的時間,拿來充實你自己。

◎你若是只有天天在家參禪打坐,你能清靜,你能把一切物慾雜念 都掃開,掃得一塵不染,煙火也不食,那你就算成了嗎 ?你成了什麼仙 ? 誰拜你 ?你沒有利於社會,你沒有造福人群,你沒 有救過人,誰拜你 ?

濟公活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