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殺!是世間最痛苦的刑罰!

2017/11/27 19:23:44 網誌分類: 反自殺
27 Nov


會提起這件事,是因為我昨晚夢見他!

他在一個樹林裡。整個畫面是拉近,停格,放大,最後落在一棵樹前,在一樣的空蕩裡,周邊是陰冷與蕭瑟。

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見到他,是在余天余大哥的家裡。他拿著一隻手機,沒有停止的來回跺步,沒有停止的來回說話。那手機不停的接接又停停,猛講。

對!他就是倪敏然,倪大哥。最後選擇在樹林裡上吊自殺的那位已故明星。

這件自殺事件是在我見過他後的幾天,當時他在那余大哥家的客廳裡,皺著眉,晃過來,晃過去。

我忍不住的好奇問:「倪大哥,您怎不過來坐呢?你站好久了…。」,倪敏然笑著和善,語氣溫和,但眼神有點苦,他回我說︰「不礙事,你們聊。」,因為我旁邊還有一位朋友,我們一起坐在沙發上,和余大哥的小孩余筱萍,余祥銓聊著。

我和朋友喝著茶裏王,啃著提拉米蘇。但我眼光卻一直憂心的忍不住瞟向門邊來來去去的那個身影。他穿著一套西裝。

幾天後,報紙,電視說著倪大哥自殺的消息,我的整個心糾成一團,那幾天裡,我老想起他在余大哥家的那個情景。如果他當時願意跟我們坐下一起說說話,也許…事情不會是這樣,也許他能夠轉念。

再次見到他,我是應一個客戶去到「福田妙國」,幫忙選看一個骨灰罈塔位,當走到那樓層,看到了他,也看到了因出車禍過世的許瑋倫。這是我第二次和倪大哥擦身而過。然後昨晚我夢見了那棵他自殺的樹。還有他的魂魄。

我很難說這是怎樣的一種因緣?但我知他在那樹林裡。我從他生看到他死,卻不能做些什麼。

人世間的來來去去,生生死死,這些年我看得太多,很多的無言,很多的無奈。

自殺,真能解決事情嗎?真能了結痛苦?除了魂魄的游蕩,沒有辦法安身。自殺的人與意外身亡的人,連在冥界都是罪人,都是還要再經一番受苦的!

很多人以為這是種解脫,其實並沒有。就像我最愛讀她流浪著作的三毛。

我只是想說,大家都應該好好的活下去吧!今生能生為人,是累世福報,不管是苦與樂,不管是幸與不幸,皆有其因果,希望大家都能向著陽光,如同太陽花一樣,正面迎接溫暖。

你才會知道,原來一轉身,黑暗的另一面就是光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