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人的狡辯 戲子的真誠

2008/02/22 10:50:08 網誌分類: 生活
22 Feb

  今年的正月可謂多事之春,幾件大事撞在一起,肥肥的辭世,再是陳冠希的回馬槍,跟在其後的是程翔的記者招待會。今晨經過報攤,各報頭版「清一色」陳冠希淫照事件。在報紙己經淪落為市場導向之商品的時候,讀者的口味己經可見一斑。所以,原本可以轟轟烈烈的程翔間諜案也就變得微不足道了。有靚仔陳冠希,誰看你老餅程翔?有淫照可看,誰理你是不是間諜?對於陳冠希,人們要求他像個男人一樣走出來承擔責任,給青少年做個好榜樣。結果,他做了,他認錯了,並說了十聲道歉,令人覺得很真誠,市民的期待也得到了滿足。

  不過,我算是個另類吧。還是想聽聽程翔怎麼說。

  程翔是讀書人,是知識分子,更是老牌的愛國人士,也是搞文字出身的老編。可是,在整個記者會中,覺得程翔不夠真誠,在玩文字遊戲。

  他說:「我從沒有做間諜的主觀意圖或『明知故犯』的行為......」這話怎麼解讀?我沒想做間諜,可是,我不小心當了間諜,我還不知道。

  他說:「我從來沒否認......我係有幫一些智囊組織、智庫,寫文章並收取稿費,從來沒否認這一點。」但是,我不便透露收了多少稿費。這話怎麼解讀?因為,那數字會嚇你一跳,你一下子就懷疑,你是誰?一篇稿或幾篇稿,怎麼給你幾十萬,甚至過百萬元?而那些所謂的智囊組織、智庫,就是台灣的國安機構。

  云云!

  有時候,我認為讀書人壞起來比沒讀過書的人還壞。因為,他懂得例用文字,例用語言去狡辯,去轉移視聽。

  兩個記者招待會,陳冠希真誠的道歉,程翔真心的狡辯。兩個比較起來,我覺得陳冠希比較可愛,無論他做錯了甚麼,他還是個孩子。程翔就盡顯老狐狸的本色了。

回應 (4)
我要發表
2008/02/24 12:54:51 回覆
我總覺得一個人的本性是好與壞,根本不可以用讀書多少來衡量的,總之一句話:「一樣米養百樣人!」
2008/02/23 17:18:39 回覆

負心偏多讀書人...幸好我都未算讀書人..只懂寫幾個字...至於"死"字..有輕於鴻毛..重於泰山...但是不能輕言死..如果跟來恩叔講:同佢死過..佢又以醫學博士口吻跟大家說:你們不能說死過...只能說接觸過..死過你們就一定要真死..不能亂講..知冇??他可能是

"死"字的代理人吧.不知有否註冊版權.?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8/02/22 21:06:01 回覆
程翔仍在假釋中, 若說錯了話, 可能又要坐冤獄架啦!睇量一下吧!
無端端
無端端 2008/02/22 11:04:08 回覆
面對傳媒的,只有演的好與不好,該沒有真與假之分吧?
user

最新回應

2018/12/05

酒足飯飽
來杯青茶ㄅ
飽暖思XXOO
一夜激情 老司機開夜班車 坐穩了 送你去→ 愛灣茶論壇cat020201.com

2017/01/24

有意思!

mattock
mattock 2013/05/13

禪一大師晚安,堅決支持您!

拉布最成功,還是剪除"五屍實死局"的“叠床架屋”。

每年為納稅人節省數千萬的開支。

狼鷹上任數月,樓價勁升,最成功還是能夠在地產最高潮,脫手"短樁樓"。

"置安心"的樓價,名符七折,其實比貪曾時代更好價。

彭彭
彭彭 2013/02/15

做兄弟沒法啦,兩脇插刀的責任是逃不掉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