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製造舍利子

2017/12/09 17:43:29 網誌分類: 宗教
09 Dec


如何製造舍利子

近幾年來,我們隨處可聞,哪裡又燒出了舍利,哪裡有撿到了舍利……舍利氾濫起來。

佛教界一些有名望的僧人去世後,一些弟子們在僧人火化前或火化後,放上一些珍珠,瑪瑙,玻璃,玉器,鵝卵石之類的東西。對外說是捨利,這種事,已有很多先例。

1、舍利增長的問題:傳言“舍利還會長大、生小舍利”,請問這有何根據?再怎麼,也得符合能量守恆定律吧?

2、天降舍利的問題:“西藏的法會上也會出現天降舍利,西藏的不少聖山還會有捨利雨,天降舍利並不奇怪”,請問,這些舍利,是什麼材質?彗星?隕石?冰雹?某某法師到處宣揚去西藏參加法會,撿到了多少舍利,誤導信眾。

3、人體火化過後,會變成瑪瑙、水晶等物質麼?

4、肉身不腐的所謂真身,很多人說“全世界那麼多素食的,為什麼只有佛教徒才有留下肉身呢?比埃及的木乃伊高明多少?比馬王堆出土的女屍高明多少?

民眾們這是宗教團體為招收信教者的把戲,總會吹得神乎其神!戳破謊言,去偽還原真實,對待這類舍利烏龍,民眾理性客觀才是,而不是一天到晚,沉浸在迷信裡面,人云亦云,跟著神棍團體吹得神乎其神。

現在有很多舍利是用塑料 橡膠或者玻璃和水晶做的,雖然有很多人上當。但是這些舍利算是比較好辨認的一類。它們根本不符合舍利的基本特徵。用一些簡單方法實驗就能證明是假的捨利。騙也只能騙一些實在太愚實的信教者。民眾只要注意鑑別就不大會輕易被騙。所以就先不說它們 。現在要說的是用通常辨別舍利常用的一些基本方法根本無效的。非常具有欺騙性的一種假舍利。現在很多信教子以為捨利尤其是金剛舍利只要是不怕砸 、 不怕燒 、非常堅硬, 普通方法根本不能損傷的就一定是真舍利了。其實這樣想那就大錯特錯了。會上大當。現在某些在網上出售的假舍利就會讓你大吃一驚,這些白色或者是黑色的甚至還有彩色的假舍利基本都呈圓珠狀。大小從零點2毫米開始一直到幾毫米 幾十毫米直徑的都有, 它表面光澤不透明 質地非常堅固。就像真正的佛骨舍利一樣 鐵器不能破 高溫不能燒 堅固異常 這些質地堅硬的球能耐2000度的高溫焚燒。和大力衝擊。一般方法根本就不能損壞它。

1。氧化鋯珠,非常具有欺騙性的一種假舍利。現在很多信教弟子以為捨利尤其是金剛舍利只要是不怕砸 不怕燒 ,非常堅硬 普通方法根本不能損傷的就一定是真舍利了。其實這樣想那就大錯特錯了。會上大當。下面這種現在在網上大量出售的假舍利就會讓你大吃一驚,這些白色或者是黑色的甚至還有彩色的假舍利基本都呈圓珠狀。大小從零點2毫米開始一直到幾毫米 幾十毫米直徑的都有, 它表面光澤不透明 質地非常堅固。就像真正的佛骨舍利一樣 鐵器不能破 高溫不能燒 堅固異常 這些質地堅硬的球能耐2000度的高溫焚燒。和大力衝擊。一般方法根本就不能損壞它。

這些珠子讓很多的信教弟子在宗教神棍家的花言巧語下放心的當真舍利請供了。其實它們都只是一些普通但是不常見的工業材料而已,它們工業名稱叫氧化鋯珠

2氮化矽珠,前者比後者更加堅硬一點。這兩種珠就是最容易被當作舍利來請的種類。另外還一種叫硬質合金球 是更加的堅硬。但是因為是金屬的所以稍微比較容易辨別些

上面說的這兩種珠子是用陶瓷做的。技術是以濕化學發製備的納米級氧化鋯粉為原料,經先進工藝造粒成型,再高溫定相燒結而成。它們的莫氏硬度為9.0 左右--- 這個是什麼概念 差不多就是金剛石的硬度了 。 。其是金剛石很脆 一砸就碎 但這個東西的柔韌性非常好 。根本砸不壞。它的詳細工業特性如下:1. 氧化鋯陶瓷球(白色的假舍利)---------氧化鋯陶瓷球,在常溫下具有高的強度和高韌性、耐磨性好、耐高溫耐腐蝕、剛度高、不導磁、電絕緣。氧化鋯陶瓷球在600℃時,強度、硬度幾乎不變。其密度為6.00g/cm3,熱膨脹率接近金屬若膨脹率,可與金屬接合使用。

2氮化矽陶瓷球,氮化矽陶瓷球是在非氧化氣氛中高溫燒結的精密陶瓷,具有高強度,高耐磨性,耐高溫,耐腐蝕,耐酸、鹼、可在海水中長期使用,並具有絕電絕磁的良好性能。在800℃時,強度、硬度幾乎不變,其密度為3.20g/cm3,幾乎是軸承鋼的1/3.重量,旋轉時離心力小.可以實現高速運轉。還具有自潤滑性,它可以使用到無潤滑介質高污染的環境中。成為陶瓷軸承,混合陶瓷球軸承的首選材質。

看看他們的工業特性是不是非常厲害。這些用來特種作業的工業用品,是不是用火燒和砸的方法來鑑別就根本沒辦法識破它的真相。它們通常是用來作烤瓷牙或者在軸承裡面做滾珠 是高級研磨材料專用的重要工業用品。目前發現現在還有一種彩色的珠子 就是上過顏色的氧化浩。本來還可以做寶石的替代品當飾品材料用。質地也是一樣的堅固現在也被人當七色舍利來賣 所以它更加具有無比的欺騙性 。

3矽膠乾燥球,矽膠乾燥劑是一種高活性吸附材料,通常是用矽酸鈉和硫酸反應,並經老化、酸泡等一系列後處理過程而製得。矽膠乾燥球可做成,白,藍,黃,紅,透明等各種顏色

由此可見宗教子們的一些簡單鑑別舍利真假的方法是根本不可靠的,所以請信教子一定慎重,這樣才能防止被騙。希望大家能明白道理舍利是神棍們編的神話,大民眾齊心協力把這些假的捨利宣傳徹底趕出去。讓宗教神棍的迷眾行為完全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