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婚宴的習俗流程有哪些

2017/12/19 17:29:39 網誌分類: 生活
19 Dec

結婚是一生中的大事,有情人步入婚姻殿堂開始幸福的生活。每一個地方都有當地的婚禮習俗,熱熱鬧鬧度過喜慶的婚禮。內地的婚禮基本上大同小異,可能大家比較好奇香港婚宴的結婚禮儀流程有什麼講究,是否和內地差不多呢?不妨跟隨小編瞧一瞧哪些重要的禮儀環節。

港人結婚需要有文定和大禮,也就是小聘和大聘。小聘是訂婚儀式,把衣服和首飾等聘禮送到女方家。大禮就是男方攜帶偶數的各種禮品,禮品送到女方家裡。送的東西一般有禮餅、茶葉、雞蛋,椰子等等,這也是香港結婚隨禮的特色。還有習俗流程:安床,上頭。安床顧名思義就是安置新人的床,在床頭放上討吉利的東西。等待好時辰出嫁時會為兒子或者女兒梳頭,說些吉祥話語。

 

接下來就是迎親和回門。迎親就是新郎到新娘家裡迎娶新娘回男方家裡,有些家裡比較傳統,會讓新郎帶著新娘到家裡跪拜,之後再去教堂舉辦婚禮。這是比較多的習俗。最後是回門,也就是出嫁三天後女子和丈夫到娘家,則為回門。香港婚宴的菜餚和內地相思,葷素菜和甜品,水果互相搭配,價格也是因新人的能力高低不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