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乾雖小,功效比葡萄大很多,可惜都吃錯了!

2017/12/30 18:33:44 網誌分類: 健康
30 Dec

葡萄乾,顧名思義就是葡萄曬乾後的果實,葡萄乾肉軟清甜,營養豐富。雖然它是生活中很常見的零食,但是它的功效大大滴!


葡萄乾營養價值

葡萄乾營養非常豐富,葡萄乾中的鐵和鈣含量十分豐富,是兒童、婦女及體弱貧血者的滋補佳品,可補血氣、暖腎,幫助改善貧血,血小板減少。

而且葡萄乾內還含大量葡萄糖,對心肌有營養作用,有助於冠心病患者的康復。 葡萄乾還含有多種礦物質和維生素、胺基酸,常食對神經衰弱和過度疲勞者有較好的補益作用,還是婦女病的食療佳品。

減低膽固醇

不少乾果都有其促進人體健康的絕招,而葡萄乾所含的營養成分更是令營養學家讚嘆不已,美國營養學家前不久做過的一項研究表明,如果每天攝食相當於400卡熱量的葡萄乾,能有效降低血中膽固醇,同時還能抑制血中壞膽固醇的氧化。

改善便秘

此外,葡萄乾能改善直腸的健康,因為葡萄乾含有纖維和酒石酸,能讓排泄物快速通過直腸,減少污物在腸中停留的時間。

抑制癌細胞

更令人興奮的是,葡萄乾中含有一種稱為白藜蘆醇的成分,它能有效地防止細胞惡變或抑制惡性腫瘤的增長,而且能阻止白血病細胞的分裂。

減低心臟病發生率

另外,葡萄乾中的纖維能防止果糖在血液中轉化成三酸甘油酯———一種血液脂肪,從而降低罹患心臟病的危險。

葡萄乾的主要功效

女性由於每月一次的生理期失血,極易患輕度貧血,臉色蒼白、面頰缺少紅色,看起來無精打采,而且怕冷,常年手腳冰涼。

葡萄可以恢復女性好氣色———中醫認為葡萄具有「補血強智利筋骨,健胃生津除煩渴,益氣逐水利小便,滋腎益肝好臉色」的功效,平常多吃葡萄,可以緩解手腳冰冷、腰痛、貧血等現象,提高免疫力。

當做上班零食,每天吃一小把是非常好的,但是需要連續吃才能發揮它的功效。而且吃葡萄乾期間儘量少吃寒性瓜果食物,以免影響功效。這個方法還能治療白帶過多噢~

其它功效

除了以上對女性的功效外,它還有其它很實用的效果。1、提高人們身體的代謝機能。2、快速地消除疲勞。3、消除多餘的脂肪,使血流暢通,偏高的血壓降低,血壓歸於正常。4、使胃腸機能轉好,消除便秘。

葡萄乾所含多元酚

葡萄所含有的多元酚集中於果皮的部分,所以想多攝取多元酚的話,那就必須連果皮也吃下去。但是一般人在吃葡萄時總是剝掉葡萄的果皮,只吃裡面的果肉;這樣的吃法不可能充分地攝取到多元酚。

所以就這一點來說,葡萄乾由於顆粒比生葡萄小得很多,所以很容易地連皮跟種子都吃進去,這樣的吃法才能得到效果,當然也能夠攝取到大量的多元酚。葡萄乾加醋,將使效果更好

以效果方面來說,葡萄是不能跟葡萄乾相比的。以綠茶所含有的抗氧化物質「兒茶酸」來說,它的化學組合只有單獨一個而已。

然而,葡萄乾的化學組合卻有三到四個,而且連在一起,形狀顯得非常大。此種物質稱之為「花色素」,具有很強大的抗氧化力。

說到此,相信大家都已經明白了葡萄乾所具備的好處。但是,有一種方法可以使這種好處倍增,那就是使用醋來醃漬葡萄乾。

醋的功效

我國是世界上穀物釀醋最早的國家,早在公元前8世紀就已有了醋的文字記載。醋有非常多的好處,比如能護理皮膚,美白牙齒,瘦身,消除疲勞等等。

若是平常生活忙碌,那麼就把握時間,做一次份量的葡萄乾吧!因為做好後立刻就可以吃。

材料:一大匙的葡萄乾,一大匙的醋﹝天然釀造醋﹞。

做法:

1.把一大匙葡萄乾放在盤子上面撲平。

2.把一大匙的醋平均澆在葡萄乾上面,澆好醋後靜置三十分鐘,待醋浸透葡萄乾後就可以吃了。

小貼士:

醃一夜後才能吃的醋葡萄乾,這種做法必須使葡萄乾浸一夜的醋,讓醋充分地沁入葡萄乾裡面。

如果不喜歡強烈酸味的話,不妨在浸炮的容器里再加入一大匙冷開水,如此就能夠沖淡酸味。

丹七君說

葡萄乾的功效大家都知道,醋的功效大家也都知道,但是兩者合一,卻不一定都知道。如果你吃膩了葡萄乾,就試試這種方法吧!1

回應 (3)
我要發表
k98m
k98m 2018/01/05 23:35:22 回覆

多謝二位。 {#icono_77}年年有餘。

2017/12/31 16:25:29 回覆

預祝師傅身體健康,橫財就手,笑口常開!

2017/12/31 16:07:50 回覆

祝師傅元旦快樂,心想事成,萬事如意。身體健康!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