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婆羅門惹的禍

2018/04/08 21:15:44 網誌分類: 耶穌印度修行
08 Apr


又是婆羅門惹的禍

(這位阿婆羅門,即是舊約中所講的阿伯拉罕Abraham ---本文作者註)經彼得福音一說明,我們就恍明白,原來希伯來人是婆羅門的子孫!可是基督教與猶太教聖經早已刪除這些記載!)

看到上面這段話,真的嚇一跳,笑不出來。怎麼撞來撞去,都是『婆羅門』的幽靈!都是『梵天』的幽靈!『猶太教、基督教和伊斯蘭教』,印度教,九成九的佛教,喇嘛教,密教,一貫道,都是『婆羅門』的幽靈!都是『梵天』的幽靈!當時還以為「基督教」不會是『婆羅門』的克隆品,結果『我錯了』。現在只剩中國鬼神道(道教),中國禪宗,不是『婆羅門』的幽靈!『婆羅門』的智慧,算是領教了,了得!

羊皮古卷『水徒福音摘要』(水徒行紀,又稱彼得福音)

第六節:在沙地亞(Chaleada波斯滔古國迦底亞)有一個虔誠的婆羅門,名叫德拉(Terah),住在烏爾(Ur),他的兒子更是虔誠信奉婆羅門教,人們就稱他為『阿婆羅門』(Abram)。他被遣派離開父親,去開宗成為希伯來民族的祖先!
第七節:德拉帶了妻子和兒子,和他的羊群西行,同行還有他的一些親族。來到哈蘭(Haran),德拉死於彼處。
第八節:德拉的兒子阿婆羅門繼承父親的羊群牲口,率領親族繼續向西方移居。
第九節:他來到迦南(Canan---即今日以色列敘利亞一帶)地區的摩拉橡林(Oaks of Morah,就設立營幕居留。
第十節:不久,當地發生了饑荒,阿婆羅門率領牠的親族和牲口羊群,進入埃及,來到肥沃的佐安土地,設營居住。
第十三節:在佐安,阿婆羅門設立了聖廟,傳授婆羅門教的智慧及天文科學。
第十四節:他教會了很多人,後來他率家同到迦南地區居住,定居於馬末利平原(Mamre),老死於彼處。
第十五節:他的一生事蹟及其子孫的事蹟,都載於以色列民族的希伯來聖經之內!
(這位阿婆羅門,即是舊約中所講的阿伯拉罕Abraham ---本文作者註)經彼得福音一說明,我們就恍明白,原來希伯來人是婆羅門的子孫!可是基督教與猶太教聖經早已刪除這些記載!)
第十六節:在波斯,人們尊奉婆羅門教,好比極遠遠東國度的人信奉道教一般。

亞伯拉罕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亞伯拉罕(英語:Abraham,希伯來語:אַבְרָהָם,阿拉伯語:إبراهيم,多國之父的意思),原名亞伯蘭(希伯來文: אַבְרָם)或亞巴郎(Abram,意為崇高之父),是猶太教、基督教和伊斯蘭教的先知,是耶和華從地上眾生中所撿選並給予祝福的人。同時也是希伯來民族和阿拉伯民族、閃族的共同祖先。

根據猶太人的傳統記載,亞伯拉罕是拿鶴的孫子、他拉的兒子,拿鶴居住在迦勒底的烏爾。據創世記記載,他拉有三個兒子,聖經紀載依序為亞伯蘭、拿鶴(與祖父同名)、哈蘭(Haran)。哈蘭死在吾珥留下一個兒子羅得(Lot),他拉帶著全家打算搬到南方的迦南(Canaan),途經哈蘭(地名哈蘭市在希伯來文的拼法不同)便決定留下。最後死在哈蘭。

猶太教、基督教、及伊斯蘭教統稱為亞伯拉罕諸教,因亞伯拉罕在這三個教中佔有重要的地位。

在猶太教的傳統裡,他被稱為Avraham、Avinu、或 「我父亞伯拉罕」。 上帝應許亞伯拉罕,要透過他的子民,使天底下所有的國都被祝福(創世紀十二章第三節),基督教將此解釋為透過耶穌基督得到救贖。

猶太人、基督徒、及伊斯蘭教徒認他為以色列人之祖,是以撒之父(出埃及記六章三節,三十二章十三節)。對穆斯林而言,亞伯拉罕是伊斯蘭的先知,且是穆罕默德的先祖(從亞伯拉罕之子以實瑪利追溯)。

其妾基土拉為內蓋夫族的先祖,亞伯拉罕之子示巴是閃人支派的祖先。

婆羅門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婆羅門(梵文:ब्राह्मण brāhmaṇa)是印度的祭司貴族,屬於瓦爾那之一,它主要掌握神權,占卜禍福,壟斷文化教育和報導農時季節,主持王室儀典,在社會中地位是最高的。

古印度社會洋溢著濃郁的宗教氣氛,祭司被人們仰視如神,稱為「婆羅門」。祈禱的語言具有咒力,咒力增大可以使善人得福,惡人受罰,因此執行祈禱的祭官被稱為「婆羅門」。印歐人相信,藉著苦修、祭祀奉獻,這一生就可以得到神的保佑和賜福:婆羅門由於掌握神和人的溝通渠道,所以占據了社會上最崇高的地位。

婆羅門由於職責和地位的特殊可享有許多特權。他們可以免交各種稅,因為人們認為,婆羅門已經以自己的虔誠行為償清了這種債務,他們不得被處以死刑或任何類型的肉刑,因為婆羅門是神聖不可侵犯的。向婆羅門贈送禮物的人則得到祝福,他們將在今生或者來世,獲得一定的善報。最受歡迎的禮物是土地,它可以「解除贈送者的一切罪孽」。因此婆羅門占有大量地產,常常是整座村莊。

&&& 婆羅門多數為素食者,但阿薩姆婆羅門有許多非素食的食物,其中大多是魚、雞、鴿、羊肉和鴨蛋(多數是祭神後的牲禮)。孟加拉的婆羅門吃魚。

除了祭司外,他們也擔任宮廷文士、科學家(星象家、數學家)、教師和公務員。在二十世紀上半葉,婆羅門在政府某些職位領域佔75%。

~~~~~~~~~~~~~~~~~~~~~~
婆羅門教
拼音:Póluómén Jiào(Poluomen Jiao)
英文:Brahmanism
中文百科在線

婆羅門教是隨雅利安人進入印度並逐漸完善的宗教,後來融合佛教、民間信仰成爲印度教,19世紀後逐漸改革爲新印度教。

簡介
婆羅門教(Brahmanism)是印度古 代宗教,現在流行的印度教的古代形式。以吠陀經爲主要經典;因崇拜梵天及有婆羅門種姓擔任祭司而得名。婆羅門教相信輪回,傳說第一個人類和第一個死去的人 名叫閻摩,由他掌管亡靈的國度,成爲了中國的閻羅王。許多起源於印度的宗教都吸收了婆羅門教的哲學和其他因素。它的三大綱領是:

吠陀天啟;

祭祀萬能;

婆羅門至上。

婆羅門教強調森嚴的等級制度,但是正是婆羅門在政治、文化、思想等領域的特權引發了人們對於社會現狀革新的思潮,史稱“沙門新思潮”(梵文:Sramana),其中就包含了後來的佛教。

起源

它的起源至少可以追溯到公元前3000~前1500年的印度河 流域文明 。同許多後來的世界性宗教不同,等級森嚴,把人分爲4種姓氏:婆羅門,刹帝利,吠舍,首陀羅。婆羅門:(最高的) 教士和學者。刹帝利:(下個) 貴族和戰士。吠舍;(下位) 農夫和客商 。首陀羅:(最低的) 農奴和奴隸。公元前6世紀至公元4世紀是婆羅門教的鼎盛時期,公元4世紀以後,由於佛教和耆那教的發展,婆羅門教開始衰弱。公元8、9世紀,婆羅門教吸收 了佛教和耆那教的一些教義,結合印度民間的信仰,經商羯羅改革,逐漸發展成爲印度教。印度教與婆羅門教沒有本質上的區别,其教義基本相同,都信奉梵天、毗濕奴、濕婆三大神,主張善惡有報,人生輪回,輪回的形態取決於現世的行爲,只有達到“梵我同一”方可穫得解脱,修成正果。因此,印度教也稱爲“新婆羅門教”,前期婆羅門教則稱爲“古婆羅門教”。所有這些不同的教義與思想派别都代表了不同地域不同種族的文化内涵,又都在印度次大陸經歷過數百到上千年的繁榮,盡管人們可以籠統地以印度宗教文化來概括它。婆羅門教是印度古代宗教之一,起源於公元前2千年的吠陀教,形成於公元前7世紀。

~~~~~~~~~~~~~~~~~~~~‘
婆羅門教
作者 / The Altar of Afraid

婆羅門教的產生

婆羅門教.它的雛型生成於印度最早的文明-印度河文化(B.C2500~B.C1700)但真正成為一個信仰,教義完整的教派則是在吠陀時期(B.C1500~B.C900)

印度河文明時期(B.C2500~B.C1700)

印度流行對母神,動物及男女生殖器的崇拜.這些崇拜雖然不代表婆羅門教的產生.但可以肯定的婆羅門教在產生時吸收了這一方面的一些內容.印度後來流行的婆羅門教崇拜便有不少由此而來.

吠陀時期(B.C1500~B.C900)

隨著阿利安人的到來,先是吠陀文獻的出現,後是種姓制度的逐步成形,奠定了婆羅門的根本.主要的種性制度有四:

婆羅門-祭司,負責主持宗教祭祀之人(Brahmana,梵文原意是指神學掌控者)
剎帝利-武士,王室貴族
吠舍-一般平民,農民,商人,手工業者
首陀羅-奴隸

一般人民認為,人生來便屬於四個種姓之中.據〈梨俱吠陀〉中的〈原人訟〉說.婆羅門是原人的嘴,剎帝利是原人的雙臂,吠舍是原人的大腿,首陀羅是原人的腳;是故各有其高位卑下.婆羅門教的演變和發展始終伴隨著種姓制度的演變和發展.婆羅門教主要反映出婆羅門這個階級的利益和意識形態.

吠陀時期的初期階段,印度宗教主要是多神崇拜(一直演變至今,傳言有三億多位神祇),後來則趨向於主神崇拜或是一神信仰,婆羅門教的主神都是由吠陀時期所崇拜的諸神演變而來(如:梵天,毗濕奴,濕婆)

吠陀末期,印度婆羅門教已完成形.無論祭祀,崇拜,教義等都以系統化的確立.構成印度傳統文化的重心.對後來的宗教(如:耆那教,印度教,佛教)也有莫大的影響

基本信仰和教義

三大綱領

1.尊崇吠陀文獻為啟天聖典
2.祭祀萬能
3.絕對服從婆羅門

信仰

由吠陀時期便盛行的多神信仰,如太陽神 Surya ,黎明之神 Usas ,雨神 Parjanya ,風神 Vayu暴風神 Rudra ,火神 Apas ,雷神 Indra 等...
但隨著婆羅門教的開展,所崇拜的神逐漸集中到有主導做用或力量強大的神(主神崇拜),教徒崇拜的神祇之中,最主要的是梵天(Brahma),一切神的根源,一切的神祇皆是由其所創,還有對世界起保護作用的毗濕奴(visnu)和起破壞做用的濕婆(shiva)

祭祀

婆羅門教極重視祭祀,相信祭祀萬能
主要的祭祀有兩類:

家庭祭:
天啟祭:

修行

婆羅門教除了主張嚴格的種姓制外,還認為人(不包括首陀羅)的理想生活應分為四期:
淨行期(梵行期): 
家居期(家住期): 
林居期(林棲期): 
遁世期(出世期):

單獨實踐苦行,棄家雲遊乞討,以苦為樂,磨練意智,爭求最後終極的解脫.

教義

婆羅門教的思想家認為,宇宙的本體是"梵"(Brahman);人的諸器官(如眼,耳,鼻,舌,皮膚)的主宰體,生命活動的中心是"我"(Atman),但梵和我兩者間在本質上是一體的."我"雖然表現的多種多樣,但這只是幻象,真正實在的只有最高的"梵".
梵是一切的根本,是"我"的本質.世俗之人把"梵"與"我"看作是不同的東西,或僅認為"我"是人的根本.而不認識"梵",這就是無明(幻).人如果有無明,不信奉婆羅門教,不履行種姓義務,就或陷入痛苦的生死輪迴.輪迴狀態根據人生前的行為好壞而有優劣之分,行善成善,行惡成惡.要跳脫輪迴,達到解脫,只有信奉婆羅門教,尊守婆羅門教的種種宗教規定,掌握梵的知識(認識梵我同一).

三大主神

梵天(Brahma)

梵天是創造之神,是婆羅門教作為宇宙最高本體的梵的人格化.祂創造一切的事物(包括人和一般的神祇),
通常被一般人描述為有四頭-分別掌管宇宙的四分之一.印度教的聖典"四吠陀"亦源於這"四頭".由於梵天是創造神,而世間的魔鬼,災難等亦由其所創,又由於梵天是思辨中抽象而來(梵的人格化),因此現在印度教徒中崇拜祂的極少,印度國內僅在"拉賈斯坦邦"的"普希伽爾"有供奉此神的廟.一般認為梵天沒有化身.

毗濕奴(visnu)(刪略)
濕婆(Shiva)

濕婆是屬性最複雜的神之一,集水火不相容之特性於一身;既是毀滅者又是起死回生者,既是大苦行者又是色欲的象徵;既有牧養眾生的慈心,又有復仇的凶念.寺廟或私宅神舍裡所供奉的濕婆象徵是"林伽",即是男性的生殖器.在繪畫或是雕塑中濕婆膚色白或灰白,頸部青色(因吞下宇宙海洋泛起危及人類之毒液所致)多結髮辮盤成高,頭頂一彎新月,有恆河之水自頭頂流下.祂有三隻眼能透視內心,一著目便能將其化為灰燼;戴著骷髏項圈或盤蛇,兩手(或四手)持鹿皮三股叉,小手鼓,或飾有骷髏的棍棒.

~~~~~~~~~~~~~~~~~~~~~‘
佛教是印度婆羅門教的怪胎,在婆羅門教基礎上加入走後門賄賂理論的怪胎


他瑪的 - 新浪部落 發表於 2008/07/10 10:51 PM

 

中國人主要所信的佛教是起源於印度附近的小國尼泊爾。佛是尼泊爾的王子,自
小生長在王宮裏,至二十九歲離家出走,拋棄妻子、兒女,獨自去"尋道",後來創立"小乘佛教"。他把原有的印度宗教思想融會貫通加上自己的看法﹐整合成一
套理論系統。其中如因緣觀﹐輪迴觀﹐業力觀﹐須彌山觀,都是婆羅門教與其他印度教早已有的教義。比如說﹐六道輪迴﹐十二因緣﹐又有十善業﹑十惡業等等。

佛死後慢慢的被神化。他的弟子抄襲印度教的內容,創立滿天神佛的"大乘佛教",然後又抄襲印度教創立“密教”,在西漢時代傳入中國,加上中國本土民間所拜的偶像,使偶像數目將近二萬。

在"佛陀"入滅之後第九第十世紀之間,印度婆羅門教的勢力抬頭,佛教受到無情的摧殘,佛教徒為了迎合當時的時風,便也採取了婆羅門教(現稱印度教)的梵天觀念,融攝混合在"大乘佛法"之中;那些世俗的迷信、民間的習俗、甚至有關男女的房中術等,也都混進了的佛教,這就是神秘化的大乘密教的應運而生,這也就是印度的第三期佛教。

佛教吸收了印度教的低級信仰卻變成更加腐朽的因素了!因此,約在西元第十世紀的末業之後,在印度教及入侵的回教先後雙重的摧毀之下,佛教便於印度境內消失了!隨著佛教體系中印度教的宗教實踐成分的增多和對原有理論的淡漠,佛教就漸漸同化於印度教,喪失了其獨立存在的地位。最後由於伊斯蘭教的入侵,對佛教寺院進行了大規模的毀壞和搶掠,並迫使許多佛教徒改變信仰,所以到了十三世紀時印度佛教最終在印度本土消亡。

佛教抄襲了婆羅門教和印度教的經文與神靈

佛教中的〖韋陀天將〗手中所拿的〖寶杵〗,據說就是〖因陀羅神〗所使用的武器。佛教中有很多現象是借鑒了印度教的傾向,也是複合的神。佛教人自己把佛教說成是不崇拜偶像的非哲學非宗教性,也是模糊的說法。

佛教的神佛,大部分是印度教神靈改頭換面的,印度教神話,吠陀全集和《摩訶婆羅多》,《羅摩衍那》皆有記載。後門出來換個面貌前門再進來成為佛教的神佛與神靈。確實,找找了日文資料、英文資料、各國的資料,說到這些所拜的佛、菩薩,原來是印度教的一些神

自婆羅門教繼承而來的神,因陀羅(Indra,釋天)和梵天(Brahmā),大自在天(Mahsevara)和大黑天神(Mahākāla),明王(Māyurarā)。鬼子母神(Hāriti),烏樞沙摩明王(Ucchusma),象頭昆那夜迦天(Vināyat)和野豬頭金剛(Vajra),八臂辯才天女(Benzaiten),吉祥天女(Sri deva)。

密教中,長有多頭和多臂的諸多觀世音像中,有不空索菩薩和如意輪觀世音,不空索可以有1個4個甚至11個頭,擁有2條4條6條8條最多32條手,就是是大自在天的外貌(敦煌EQ1176號繪畫)。月神和日神,明王和龍王(Nāgarāja),觀世音的一種憤怒造型,馬頭明王(Hayāgriva)其與金
翅鳥說明傳承於毗濕奴(Vasnu)。

以上數十種神中,佛陀在印度教中被稱為毗濕奴神的化身之一,而在佛教中毗濕奴神卻是佛教中的護法神,而濕婆神更是改頭換面成為密宗許多神話的來源。

佛教抄襲自婆羅門教、印度教之事相信是非常明白的內幕了,其教義教理也篡改自婆羅門教、印度教。比如佛教的三千大千世界、因果、輪回、劫和宇宙觀都來自古印度的婆羅門教、印度教,且篡改了一下。輪迴是印度教的說法,被佛教繼承了。“淨土”源於印度教的概念也被佛教所承。”一切皆苦"―苦諦―除佛教外,婆羅門教、印度教也都有類似的思想。印度教那無數劫的迴圈宇宙觀,為佛教所繼承。佛教裡的大悲咒也都是鬼王的名字,但有多少鬼王,並不是重點。所謂“佛教無神”說,這很可能是個極大的誤解。因為佛教教義的基礎,乃是印度教。六道輪回,是印度教教義的基礎,也是佛教教義的基礎。因此,印度教的神祇,也是佛教的神祇。特別是梵天、帝釋天等,不僅在佛祖悟道過程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在佛祖傳道的一生直至死,都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在印度,強大而有勢力的佛教,於七世紀時消失無蹤,根據他自己的歷史學家表示,造成的原因就是佛教寺院中雜亂的性關係。

薄伽梵歌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薄伽梵歌》(梵語: भगवद् गीता 轉寫:Bhagavad Gītā),字面意思是「世尊(指黑天)之歌」,學術界認為它成書於公元前五世紀到公元前二世紀,是印度教的重要經典,敘述了印度兩大史詩之一的「《摩訶婆羅多》(Mahābhārata)」中的一段對話(位於《毗濕摩篇》的23–40),也簡稱為神之歌(Gītā)。《摩訶婆羅多》中敘述的事件導致了現在的喀歷年代的到來,在這個年代的開始--大約五千年前,主黑天向他的朋友兼奉獻者阿周那講述了《博伽梵歌》。它是唯一一本記錄神而不是神的代言人或者先知的言論的經典。

《薄伽梵歌》被多數印度教徒視為神聖,雖然是詩史的一部分,卻也被視為奧義書之一,總共有700句,分成18章。
形容

《薄伽梵歌》顧名思義是一段詩歌,描述了阿周那與黑天之間在俱盧之野戰爭前,在戰場上的對話。當時的阿周那看見許多親戚朋友都在敵對陣營,感到難過而困惑,因此向正在充當他馬車夫的黑天尋求指導。黑天對阿周那的勸導,採用了許多印度教基本的宗教信念與概念,而且他也向阿周那展現他與宇宙為一體的神身,最終成功說服阿周那參戰。

~~~~~~~~~~~~~~~~~~~~~~~~
『佛教是印度婆羅門教的怪胎,在婆羅門教基礎上加入走後門賄賂理論的怪胎。』「他瑪的」有沒有誣衊佛教?坦白講,沒有!是佛教在作賤自己!確實目前的佛教,九成九是這個鳥樣子!『薄伽梵』更呸血!薄伽梵是『玄奘大師』的最愛,黑天魔的別稱,玄奘的佛經都是『薄伽梵』在演法!中國佛教大師,智者、玄奘、永明延壽、蓮池祩宏,哪一個不是『印度婆羅門教的怪胎』?釋證嚴,釋常律,釋海濤,釋慧律,釋淨空,釋星雲,釋惟覺,釋昭慧,哪一個不是『印度婆羅門教的怪胎』?

中國人主要所信的佛教是起源於印度附近的小國尼泊爾。佛是尼泊爾的王子,自
小生長在王宮裏,至二十九歲離家出走,拋棄妻子、兒女,獨自去"尋道",後來創立"小乘佛教"。他把原有的印度宗教思想融會貫通加上自己的看法﹐整合成一
套理論系統。其中如因緣觀﹐輪迴觀﹐業力觀﹐須彌山觀,都是婆羅門教與其他印度教早已有的教義。比如說﹐六道輪迴﹐十二因緣﹐又有十善業﹑十惡業等等。

佛死後慢慢的被神化。他的弟子抄襲印度教的內容,創立滿天神佛的"大乘佛教",然後又抄襲印度教創立“密教”,在西漢時代傳入中國,加上中國本土民間所拜的偶像,使偶像數目將近二萬。

『其中如因緣觀,輪迴觀,業力觀,須彌山觀』,須彌山觀應是被修羅雜碎加入的,因與佛法無關聯。佛觀與婆羅門觀不同,婆羅門觀是『建立看法』,佛觀是『觀天之道,執天之行,盡矣。』覺觀之術,『覺觀』被修羅大師『玄奘』以『尋伺』予以撲殺。『因緣觀,輪迴觀,業力觀』真實是『觀因緣,觀輪迴,觀業力』,是為了破碎『妄想』,以便『除妄』,莊子、老子,都是這麼做的,並無是非,過咎不在佛法。老子第十二章『五色令人目盲,五音令人耳聾,五味令人口爽,馳騁畋獵令人心發狂,難得之貨令人行妨。是以聖人為腹不為目,故去彼取此。』這就是情欲觀(因緣觀的一種)。『難得之貨令人行妨』這才是所有佛教的弊病,『加入走後門賄賂理論的怪胎。』。「十善業﹑十惡業」是修羅雜碎加入栽贓,模糊焦點,所以『佛藏經』拼命解毒,這個是『邪見』,『地獄十習因』之一。
『佛死後慢慢的被神化。他的弟子抄襲印度教的內容,創立滿天神佛的"大乘佛教",然後又抄襲印度教創立“密教”』
這是有阿育王政治介入,展開『思想清洗』(二十世紀的大陸與台灣也如是),撲殺『阿難經法系』僧侶,『君士坦丁大帝』政治介入基督教『經文』欽定,董仲舒慫恿漢武帝『獨尊儒術』,董仲舒無知於『道為儒根』,都是政治管控思想。人類的悲哀,一見之私。破壞已然形成,只能修復,但是又何奈。
『大乘佛教』確實是子虛烏有,阿育王創造『菩薩』開路,修羅雜碎跟著創立『滿天神佛』。現在確實已經好像『滿天神佛』,但那是滿天『修羅』不是『神佛』(瞿曇佛教無神佛,阿難經法系緊急為『佛性』創立『阿彌陀佛』名號卡位成功,三摩提『觀世音』名號則卡位失敗),『大乘佛教』已經是『修羅培訓中心』。『修羅』是會拖垮『社會』的,原因很複雜,『貪婪與愚昧』是兩大主因(這正是佛與道想破的幽靈),『修羅』與『人』是可以利益交換的,但卻與『地下錢莊』融資沒兩樣,成本太高了,『為了一時方便,造成以後很多的不方便。』咒語最嚴重。修羅以印度與西藏最多,台灣窮追不捨。台灣修羅培育中心三大品牌:喇嘛教第一,一貫道第二,禿猴歌仔戲團第三。釋證嚴冠軍,釋常律亞軍,釋海濤與釋慧律、釋淨空、釋星雲,爭奪季軍。信眾不覺醒,也莫可奈何!

~~~~~~~~~~~~~~~~~~~
羊皮古卷『水徒福音摘要』 (水徒行紀,又稱彼得福音) (2010-04-04 18:30:37)

 

序:早期基督教會故意把這一篇章節從聖經中刪除了,而被刪除的遠不止這一篇,許多文稿已經被羅馬教廷採取“焚書坑儒”的方式徹底銷燬了。現在大家看到的聖經只不過是教廷“欽定”的版本。有理由說它完全是人為刪改的東西。基督徒們把這樣一部篡改過的殘經奉為至上的“神的話語”,不是荒唐也是無知了。公佈這一片章節摘要(許多內容已經不全,只能是摘要了)對基督徒和非基督徒了解基督教的形成有很重要的意義。

『水徒福音摘要』 (水徒行紀,又稱彼得福音)

第一部:
第一章:敘述耶穌母親瑪利亞的身世
第二部,
第二章:『施洗』約翰的出生(耶穌的表兄)
第三章:耶穌出生
第六章:猶太王下令捕殺新生嬰兒,瑪利亞與丈夫約瑟攜帶耶穌逃入埃及避難。同行者,有姨母伊利沙白及其子約翰(施洗)。
第十章:約翰與耶穌同在埃及佐安(Zoan)接受教育,師傅是一位隱士伊利胡(EliHu)
第十章:
第一、二節:伊利胡教給耶穌知道:『古時候,遙遠的東方,有一種宗教,他們居住和平之中,他們看見內悟的光,他們在智慧之中修行,他們稱為婆羅門。
第三節:但是婆羅門祭司們肉體欲望太貪婪,他們擅改律法,以作為滿足因欲與貪欲,使貧苦的人民負擔沉重,婆羅門教已經越來越腐化。
第四節:幸而在那黑暗世代之中,尚有少數的聖者潔身自愛,秉持看偉大的智慧燈光照耀世界。
第五節:他們保存婆羅門的智慧,你可以在他們的神聖經典中學到那些大智慧。』
第六節:在沙地亞(Chaleada波斯滔古國迦底亞)有一個虔誠的婆羅門,名叫德拉(Terah),住在烏爾(Ur),他的兒子更是虔誠信奉婆羅門教,人們就稱他為『阿婆羅門』(Abram)。他被遣派離開父親,去開宗成為希伯來民族的祖先!
第七節:德拉帶了妻子和兒子,和他的羊群西行,同行還有他的一些親族。來到哈蘭(Haran),德拉死於彼處。
第八節:德拉的兒子阿婆羅門繼承父親的羊群牲口,率領親族繼續向西方移居。
第九節:他來到迦南(Canan---即今日以色列敘利亞一帶)地區的摩拉橡林(Oaks of Morah,就設立營幕居留。
第十節:不久,當地發生了饑荒,阿婆羅門率領牠的親族和牲口羊群,進入埃及,來到肥沃的佐安土地,設營居住。
第十三節:在佐安,阿婆羅門設立了聖廟,傳授婆羅門教的智慧及天文科學。
第十四節:他教會了很多人,後來他率家同到迦南地區居住,定居於馬末利平原(Mamre),老死於彼處。
第十五節:他的一生事蹟及其子孫的事蹟,都載於以色列民族的希伯來聖經之內!
(這位阿婆羅門,即是舊約中所講的阿伯拉罕Abraham ---本文作者註)經彼得福音一說明,我們就恍明白,原來希伯來人是婆羅門的子孫!可是基督教與猶太教聖經早已刪除這些記載!)
第十六節:在波斯,人們尊奉婆羅門教,好比極遠遠東國度的人信奉道教一般。
第十一章:
第一節:伊利胡師傅教給耶穌:『印度的祭司都已腐化,婆羅門教已經腐化了,人權已經墮落在塵埃。』
第二節:伊利胡說給耶穌聽:『幸而後來有一位有大能大力的聖人師傅出世,就是佛陀釋迦牟尼,他放棄了財富尊負和世俗的榮耀,他出家到荒野山林洞穴去修行,後來終於獲得覺悟的大智慧成為佛陀。
第三節:佛陀教導世人修行佛法以獲昇華的人生,又教世人怎樣尊重他人。
第四節:佛陀不講那些神祇的律法,他只講人的本性,他的規律只是公正平等,慈悲和公正。
第五節:伊利胡就說:『我可以引用一些佛陀的教訓給你聽,那都是很有幫助於妳的。』
第六節:『憎恨是一個殘忍的詞語,假如有人憎恨你,你不要理會:你能將他人的憎恨轉變為愛和慈悲善心,尤其是,慈悲是像諸天空一般偉大的』。
第七節:『人人都應行善,善必滅惡,捨施可令貪鄙羞慚,真實無偽會使錯謬的曲線恢復為直,因為錯謬只不過是歪曲及迷失的真理。
第八節:『小有邪念者行邪行者,必自招痛苦煩惱,比他腳下的車輪旋轉一樣,必會迴向循環。』
第九節:『人若能克制自己,就比作戰殺掉一千人都偉大得多。』
第十節:『人若能先以身作則以行所信之道,就是一個完人。』
第十一節:『以德報怨,以恩報仇,別人就不會再行不義,因為愛會淨化心,受可淨化施予者及受施者。』
第十二節:『佛陀的教訓,都記載於印度的佛教聖經群書之內,你應去學習它 因為佛語就是神聖的上帝的言語。』
(本文作者註:此一章內各節,均是意譯,並非一字一宇直譯,觀其含義顯然是佛陀所教的八正道內的大意的一部份,由於語又多次轉譯而走了樣子。)
第十二章:
第二十二節:伊利胡與沙樂美在埃及佐安的山林,講學了三年教育耶穌及其他學生,一切的學問都有記錄下來在一本叫做『錄』(Lo)的書內,那就是語錄,是有價值的權威書籍。
第二十三節:瑪利亞,約瑟,伊利莎白,約翰等,全家離開埃及,但是不敢回耶路撒冷,因為希律王雖已死,其子阿凱勞斯為王(Archelaus),仍然在位,十分殘酷。
第二十四節:他們來到苦海邊上(Bitter Sea)(註:可能是今之死海),他們到達安格地山地(Engedi),休歇在約述華(Joshua)家中,伊利莎白與其子約翰就在彼定居下來了。
(註:約翰後來長大成為施洗約翰,即是日後為耶穌施洗的,也是因為批評國王納娶寡嫂,因而被捕下獄的施洗約翰。這位耶穌的姨表兄,後來被王后的女兒沙樂美向國王跳演七重紗脫衣舞,要求斬取約翰的人頭,約翰因此喪命這是有名的聖經故事,英國十九世紀作家王爾德著作『莎樂美』及奧國大作曲家史屈勞斯的歌劇『莎樂美』內『七重紗之舞』,就是依此故事而寫成。)
第二十五節:約瑟,瑪利亞,帶著兒子耶穌,走向約旦,經過多日旅途,回到故鄉那撤列(Nazareth)

~~~~~~~~~~~~~~~~~~~~~~
梵天(Brahma)

梵天是創造之神,是婆羅門教作為宇宙最高本體的梵的人格化.祂創造一切的事物(包括人和一般的神祇),

濕婆(Shiva)

濕婆是屬性最複雜的神之一,集水火不相容之特性於一身;既是毀滅者又是起死回生者,既是大苦行者又是色欲的象徵;既有牧養眾生的慈心,又有復仇的凶念.

「猶太教、基督教、及伊斯蘭教統稱為亞伯拉罕諸教」只不過把梵天(Brahma)與濕婆(Shiva)合而為一成為「宇宙最高本體的梵的人格化」,祂創造一切的事物,既是毀滅者又是起死回生者,既有牧養眾生的慈心,又有復仇的凶念。(會不會人格分裂?)

~~~~~~~~~~~~~~~~~~~~~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