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業生「病」了

2018/04/12 10:09:07 網誌分類: 經濟
12 Apr
        筆者月前在建造業大聯盟反拉布遊行活動中代表建造商會在場發言,提及到建造商會在最近進行了一次營商指數調查。結果顯示我們對經濟前景信心一般,而對行業前景及政治環境信心表示較悲觀。這個現狀是由於工程量的不確定性和穩定性所引起的。不說要他們投放資源引進創新技術、提高生產力,他們連培訓和增聘能力都欠缺,更有公司表示能維持正常運作都有困難,這都是拉布所造成的。

        基建帶動經濟增長、創造就業,並促進社會發展。香港作為一個國際化城市,需要不斷向前發展。建設社會、改善市民生活是向前發展必須的重要因素,不進則退。我們是否願意生活在一個倒退的城市?事實上,香港在過去十年的發展已相對落後於周邊地區城市。

        筆者實在不明白議員們是否了解我們這個行業。建造業是一個本土化的行業,跟香港經濟發展緊密相連。政府所用於建造業的一分一毫,最終其實都是回饋社會、讓市民受惠。我們所有從業員所獲得的一分一毫,大部份都是通過本土消費,令各行各業受惠。作為一個僱用大約9%勞動人口,佔GDP達5%的行業,為何有些議員以政治手段去扼殺我們行業、危害我們生計?

        今年立法會尚有80多個項目未獲通過,在現時的情況下能全部通過實在渺茫。這是否代表我們要再次無奈接受這個事實?我們這個行業真的生「病」了,你有再多的員工、再多的機械、再多的能力都已經沒有用。沒有工程,這一切都用不上,像病人一樣,在病牀上甚麼也做不到。病是需要時間復元,希望這病能早日康復,回復正軌。

        德萊建業主席

        林健榮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