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助裝修共享房屋

2018/04/19 08:41:37 網誌分類: 經濟
19 Apr
        去年10月,一班有心人向社聯出謀獻策,提出共享房屋計劃,現時項目已完工。雖然計劃成效如何,是否可以繼續下去,仍有待時間驗證;但筆者在過程中,卻有深刻體會與讀者分享。

        作為社會的一份子,建造商會本着「先行先試」態度,向社聯表示有意幫忙。建造商會承諾為土瓜灣70號唐樓其中24個單位籌款,義務以一元把單位翻新為可居住單位。我們的目的很簡單,是希望在短時間內能改善有需要市民之居住環境。

        如果以正常程序,由顧問設計、出標等,再選擇承建商去完成翻新,最少要九個月至一年才能入住。

        眼見租期只有兩年,可以受惠市民及時間就少了,所以我們一邊做,一邊和顧問公司商議,從而縮短不少時間。

        對於首次參與類似的項目,不同機構都是摸着石頭過河,雖然過程中有改善之處,但筆者仍樂於參與其中,假如沒有承建商參與,這件事是難成氣候的,因此喜悅也從心而發。

        由於有建造商會參與,亦可為社會起示範作用。筆者希望,單位能成為一個共享房屋標準,亦可以給社聯一個價格指標。其實筆者最希望的是透過這個計劃,鼓勵更多有心人士出來參與,令這個計劃得以延續,讓更多人受惠。

        這是一個很有意義的項目,能為社會有需要人士解困,紓緩壓力,為社會創造正能量。香港需要有心有力的人,透過行動讓一個好計劃付諸實行。筆者希望,透過這項目能再次燃點起香港獅子山精神,同舟共濟,守望相助,令社會更和諧更安穩。

        德萊建業主席

        林健榮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