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 宣誓毋須真誠 " 在美國

2018/04/23 12:00:00 網誌分類: 時事
23 Apr

所以,別再問怎樣的慢讀宣誓屬於不莊重,別再問怎樣的語氣措詞是不合格,上網看看視頻,那美國女兵的一字一句誓言可是真誠正經的,只因她身伴有隻多咀恐龍,就連累自己和旁邊幾個軍士都丟了職,這,就是國際標準,仍在狡辯的反對派,還有什麼話說?{#icono0_23}

" 宣誓毋須真誠 " 在美國  {#iconb_624}

23宣誓01  

多咀的恐龍 [ 屈穎妍 ]
hkgpao 2018年4月21日
https://hkgpao.com/articles/192966

這些年,對於社會上的歪理,我們一直苦口婆心用事實用例子去解說,有些人醒悟了,但裝睡的人繼續不肯醒。

對付這些政治死硬派,我覺得應另闢他徑,以子之矛攻子之盾,用他們相信的美國標準來作榜樣,好叫他們收聲閉咀、啞口無言。
老實說,這些例子,俯拾皆是,今天又舉一個給反對派解解看。{#icono_35}

上星期,美國田納西州空軍一名女兵在入伍儀式上宣誓時,將一隻恐龍玩偶套在手上,並在朗讀參軍誓詞時,右手操縱恐龍嘴巴一張一合,人龍合體一起宣誓。

宣誓影片上載社交網站後立即被瘋傳,點擊量達240萬人次,美軍及網民看後均感震怒,認為女兵無視軍紀。

軍方立即宣佈女兵行為違反宣誓初衷,將其即時革除職務,並對她採取追究行動。而負責監誓的上校亦立即被降級並勒令退役,連拍攝影片的軍士也被暫停職務並接受訓斥。

美軍重申,不莊重宣誓及破壞軍隊尊嚴的行為,絕對不會容忍,因為宣誓儀式不僅是對國家的承諾,亦是向其他現役和退役軍人致敬。

話說回來,這位女兵其實並非美國正規軍,她只屬國民警衛軍的空中部隊,是一個民兵,平常在原有職業工作,遇有緊急狀況及災害,如風災、洪水或地震,州長及民兵指揮官就會把這些散佈於各行各業的國民衛隊召集起來,成為保衛社會的第一道防線。

不是正規軍的宣誓都尚且如此正規,其他軍部、議會、官員的宣誓嚴謹度可想而知。而這,就是反對派最崇尚的美國的宣誓標準。{#icono_41}

所以,別再問怎樣的慢讀宣誓屬於不莊重,別再問怎樣的語氣措詞是不合格,上網看看視頻,那美國女兵的一字一句誓言可是真誠正經的,只因她身伴有隻多咀恐龍,就連累自己和旁邊幾個軍士都丟了職,這,就是國際標準,仍在狡辯的反對派,還有什麼話說?

原載:港人講地
https://www.speakout.hk/港人博評/33249/多咀的恐龍

原圖:大公報、網絡片段截圖
http://news.takungpao.com/hkol/topnews/2016-12/3401323_print.html

https://www.facebook.com/AirForceForum/videos/9341872


事件令人憶起當年盲撐游梁的黃媒黃議員黃色文人學者, 猶其有等認為宣誓無須真誠的法律界人士,

以美國這樣的一個崇尚個人自由的國度, 在宣誓的環節卻一絲不苟, 不獨 " 玩嘢 " 的宣誓人, 連帶為她監誓的人也受牽連, 拍攝 " 玩嘢 " 宣誓過程的人亦被暫停職務並接受訓斥, 這也是的, " 玩嘢 " 還 " 玩嘢 " , 放到社交網站上讓全世界都看到 " 玩嘢 " 的一幕, 無疑是顯示法律的莊嚴受到挑戰, 軍紀蕩然無存, 在軍方的臉上打了一記響亮的耳光, 軍方能不嚴加整肅才怪,

回頭看看當年力撐游梁的黨團人士, 無視兩人在宣誓中違反宣誓的憲制法律要求 - " 宣誓是嚴肅和莊嚴的承諾或事實陳述 " , 甚至有資深的法律界人士指 " 宣誓毋須真誠 " 為游梁辯護, 如果宣誓毋須真誠, 這樣的不靠譜, 那訂立相關的法律程序要來幹啥?

看看今次的立法會普選, 當選的人士不乏游梁同路人, 但在宣誓就任時都乖乖地一板一眼宣讀誓詞, 不敢造次, 可見當年資深的法律界人士指 " 宣誓毋須真誠 " , 根本是扭曲了相關法律條文(信者得救?), {#icono0_9}

游梁當日未知是否受到這等扭曲了的相關法律條文(法律意見?)所影響, 遂弄出在宣誓中 " 玩嘢 " , 以及闖入立法會會議廳自行宣誓的鬧劇來, 連到口的肥缺(月薪連津貼高達二十多萬)也弄丟了. {#icono0_2}


23宣誓04  

延伸閱讀 :

左右紅藍綠 湯家驊:蔑視宣誓者等同挑戰法治 
堅料網 2016年12月6日
http://kinliu.hk/focus/34452


 

  " 宣誓毋須真誠 " 在美國

  http://unclepeterlee.pixnet.net/blog/post/45845754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