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耶穌基督的緣份

2018/04/26 20:10:10 網誌分類: 耶穌印度修行
26 Apr


我與耶穌基督的緣份

我感覺同天主教好多聖者有緣份,並非由於自己自小一直在天主教學校讀書。每當我見到耶穌及聖母像,心中會湧出一股莫明的強大感覺,「好親切呀!」好想望多幾眼。我見聖母的感覺猶如見觀世音菩薩一樣,沒有任何分別。

!好奇怪昔日很喜歡到售買天主教聖物的店子閒逛,一進去,東看西看,又是一個小時。

那時我已信佛皈依,當我在店中拿起彼教的念珠時,心中竟念起聖母的“玫瑰經”來。

我請了耶穌,聖母,耶穌與十二弟子,護守天使等彩照,還有念珠,聖牌,十字架項鍊及一些夜光的聖像等等。

因為這些有形的聖物,看了會使我心中平安祥和,鼓勵我​​好能見賢思齊呢。

數十年前,日本有位佛教大德曾說到有關佛陀十大弟子與耶穌基督十二門徒彼此的關係。他說佛陀有幾位弟子化身為耶穌基督的弟子,其中一位就是摩訶目犍連尊者。

某次和一位師兄談及自己很喜歡耶穌基督,但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師兄說:「!耶穌以前曾經救過你,所以你對祂一直存有感恩之心呀」

啊!原來如此,難怪我被人誤認為是基督徒呢。

我一直有贈送聖經給友教很多有緣人,這樣做,亦被一些佛教人士所反對,說我叛教。

但我覺得叫人上天堂總好過令人下地獄,而且對方今生因緣成熟在基督教,何必勉強他們一定要信佛才叫做正宗才能解脫?

佛教中的古佛大日如來有千億萬億化身,難道就不能化身成一位天帝,以天身行菩薩道攝化天眾?在天界中很多天帝都一早已經修成菩薩果位了,不要當祂們全都是生死凡夫。

觀世音菩薩是法界宇宙中曠古長存不生不滅的大能,分身亦千億萬億;觀世音菩薩化身成天主教的聖母瑪利亞,就是普門示現的其中一種變身。

所以不要執著在相上而爭論不休,一切相,一切偶像都是假的,隨心而幻化,心才是真的。

佛教徒跟基督徒要相互友愛,彼此應該互相學習,大家取長補短;佛教徒絕對可以研究聖經,基督徒更應多參悟佛經中的真理智慧。

耶穌基督的白光表示博愛及真理。

愛世上所有的人,無論恩人仇人都去愛他們,這樣做慢慢就能體證真理了。

佛陀釋迦牟尼的金光代表慈悲智慧。

慈悲天下一切萬物,有情無情都施予慈悲,這樣做慢慢就能體證智慧了。

博愛與慈悲,都是同一樣的法理,同一種概念;雖然文字上翻譯有所不同,說法不同,但慈悲愛護眾生的真心卻只有一個。

去修它,去證它,去體悟它,你就會明白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