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博物館日

2018/05/11 11:05:35 網誌分類: 文化
11 May

好消息,大家不用花費,同時又可以享受高質的文娛活動,在明天周末5月12至13日,香港將會響應國際博物館日,舉辦「香港博物館日」,屆時將會有多達40間博物館及文博單位免收入場費,供市民大眾入內參觀,大家別以為香港博物館只有太空館、藝術館或歷史文化博物館,其實還有很多很有趣的主題博物館,總有一間你會感興趣!

而在本月5月29日,位於中環荷李活道的前中區警署,俗稱「大館」將正式開放予公眾參觀。屆時大家在這座嶄新文化地標,能體驗舊日故事,欣賞當代藝術展覽及表演。大館入場證於5月10日起開始在網上登記,想前往參觀的市民就要快些上網登記!

 

图片中可能有:夜晚和户外

其他有趣的主題博物館還有:

「屋邨仔」回憶集中地:美荷樓生活館 

香港大部分人出身於公共屋邨,那些典型的房間間隔應是大部分香港草根階層的成長記號。走進生活館,能讓你窺探1950至1970年代公屋
居民的日常,館內有浴室、洗手間、雜貨店及居住單位等複製場景,以及超過1200件藏品及40多段口述歷史。此外,館以不只展放昔日公屋的房間格局,也有充滿香港情懷的冰室。 

地址:九龍深水埗石硤尾邨41座 
網址:http://www.meihohouse.hk 
開放時間:星期二至日 09:30-17:00 

飲食達人必去:稻鄉飲食文化博物館 

視飲食為興趣的各位「為食精」,不可能不去這間以飲食為主題的博物館吧!這間博物館介紹不同地方的飲食文化,透過模擬場景、文字說明及展放各種與煮食相關的展品及模型,讓參觀者深入各國的飲食文化與特色。 

館內展示的食物及煮食用具模型都非常逼真,帶小朋友去的話,他們一定也非常高興!提提大家,公眾參觀需要預約,現時5月12日及5月13日分別各只剩下一段時間有空位,要報名請儘快! 

地址:新界沙田火炭坳背灣街13號1樓 
網址:http://www.taoheung.com.hk 
開放時間:星期二至日及公眾假期 09:30-12:30 / 14:30-17:30 

志願加入紀律部隊要去:香港懲教博物館 

畢業之後,身邊總有一個想加入香港紀律部隊的朋友。如果你發現身邊朋友有這個決心,不如相約他一起去香港懲教博物館了解一下吧!博物館內設有社區教育中心,介紹懲教署的懲教及更生計劃,並展示在囚人士的手工藝品,讓參觀者更加了解香港囚犯的生活與更新過程。除此之外,館內更設有多個展覽室,其中一個主題為「刑罰及監禁」,內裡展示的歷史刑具定能讓你大開眼界。 

地址:赤柱東頭灣道45號 
網址:https://www.csd.gov.hk/emuseum 
開放時間:星期二至日及公眾假期 10:00-17:00 

文青必遊:饒宗頤文化館 

如果你也是一個愛文化的人,這個文化館你必定會愛上!這文化館以「文化傳承」為宗旨,透過舉辦各類型活動讓參觀者體驗香港文化。此館前身曾扮演多個角色如檢疫站、監獄、精神病療養院等,雖然角色不同,卻因其獨特的建築風格為它們的身份添上文化氣息。 

館內一共劃分三個區域,上區設「翠雅山房」文化旅館,中區及下區設餐廳、展覽館、戶外園林等,是一個規模頗大的文化館。 

地址:九龍深水埗青山道800號 
網址:http://www.jtia.hk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日 08:00-22:00(文化園區)
星期二至日 10:00-18:00(常設展覽(藝術館展室一及保育館) 
一般展覽館因應主題展覽的安排而定,請留意網頁展覽資料公佈。 

健康戰士學堂:香港醫學博物館 

香港醫療發展愈來愈發達,而且與大眾健康息息相關,關心健康的人應該要去這個博物館長知識一下。這間博物館不單止展示醫療知識,還展出多項展品讓參觀者認識香港的醫療歷史及病學。展品包括某些疾病的X光片及身體某部位的模型,更有展述過往大型疫症的資料如SARS。除了西醫之外,這裡也有提供中醫學知識,逛完一轉之後應能讓你知識大增! 

地址:香港上環半山堅巷二號 
網址:http://www.hkmms.org.hk/zh/home-zh/ 
開放時間:星期二至六 10:00-17:00(文化園區)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 13:00-17:00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