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與居住

2018/05/24 04:12:59 網誌分類: 經濟
24 May
          居住是香港第一個大問題。早前特首開腔為劏房戶小朋友發聲,得到社會很大迴響。政府為市民覓地,處理基層市民的居住問題是他們的責任,亦是大眾的期望,但為甚麼各方還有那麼多不同的意見?

          特首說話一出,有些海洋環保團體說政府挑起了它們與基層市民的對立與矛盾;另一邊廂,基層又說尊重環保,除了填海還有很多覓地方法,矛頭直指高爾夫球場(權貴);又有其他環保人士說粉嶺高爾夫球場有生態保留價值,不宜全面發展;又有人指出,發展粉嶺地段有很多限制,尤其是需要注意保留原居民的山墓與古樹;有高爾夫球運動愛好者又說,粉嶺高爾夫球場是世界級有名球場,具有代表香港的象徵意義,一旦發展就摧毀歷史。

          以上各持份者的發言都是有其立場或目的,沒有對與錯之分,因為大家都是從不同角度去看事情。雖然各人都認為自己是對的,但要解決問題就要從不同角度去探討,要互諒互讓,互相包容,社會才能和諧。

          建造業的從業員大多沒有政治立場,大家都是一班默默地為社會建設的一群,在業界內很和諧、很團結,在社會上我們亦很隨和。正所謂「泥水佬開門口──過得自己過得人」,哪裏有爭拗?要解決問題,就要互諒互讓,達成一個大家都可以接受的方案,社會才能繼續向前,再把事情耽誤對香港絕不是好事。

          記得約翰‧甘迺迪在就職演說中講過:「如果一個自由社會不能幫助那些貧窮的大多數,那麼少數的有錢人也無法獨善其身」,至於哪批是少數,哪批是大多數,就由讀者自行判斷。

        德萊建業主席

        林健榮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