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愚昧的藝術愛好者

2018/05/24 12:25:55 網誌分類: 藝術
24 May

你做的這五件事,讓你在藝術展上,看起來像個傻瓜!

能夠在香港看到越來越多的國際藝術展覽,如 Art Basal,作為真正的藝術愛好者,真的大飽眼福,不過,也有一些香港人不懂珍惜,做了一些愚昧的行為,令人討厭!

我們有責任保護和尊重這些藝術品,不做一些缺德的行為。

6e92cf4dc5221c8eeca4ba61abda2799 - 藝術文本的藝術巴塞爾

1. 不要觸摸藝術品

我們認為這是沒有可能的事,但事實上,很多人確實一直在觸摸這些藝術品,而你卻不是那個藝術家!

WhatsApp Image 2018-05-15 at 10.20.52 PMJeff Koons和他的雕塑,於2018年在香港巴塞爾藝術展上展出。

2. 不要帶著食物和飲料周圍遊走

在香港巴塞爾藝術博覽會上,很多人漫步於兩個大展廳的200多個畫廊攤位,確實是一件令人筋疲力盡的事,觀眾吃吃東西,補充能量,也無可厚非,不過請在指定區域內飲食,而不是邊看邊飲食,有人就意外地弄瀉了食物,甚至將飲料濺在藝術品上。

3. 不要大聲說話

你可以和朋友討論藝術,但這並不表示你就可以高談闊論,大聲喧嘩,旁若無人,請顧及他人,減低聲浪,為其他藝術愛好者,保持一個安靜和舒適的氣氛環境,來細心欣賞那些藝術品,零距離和藝術家直接對話。

4. 不要放縱你的孩子

我們知道你愛你的孩子。但愛他們並不意味著你可以縱容他們在場亂跑,任意讓他們做他們想做的事,我們看到很多缺德的家長,讓孩子不僅在藝術展覽會上,平日在商場,餐廳、公共交通工具、公眾場所等,都不好好管束他們的孩子!

記憶猶新,上個月在香港大會堂尼斯派的藝術展覽中,有一個小朋友在沒有家長好好看管下,走進Yves Klein的作品中,女孩大哭,因為雙腳沾滿了藍色的顏料,知道孩子闖禍後,操普通話和英語的父母隨即現身,想抱走女孩離開,被在場的保安阻止,藝術家上前交涉,要求賠償損失。

5. 不要只顧打咭做自拍

拍攝藝術作品,並在社交媒體上與朋友分享,沒有問題,但問題是那個錯誤的邏輯,為什麼他們認為和藝術品一起拍照,就顯示你有品味,卻不知這樣做,以自己拍照,只會破壞藝術品,顯得庸俗,讓你看起來很愚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