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的貿易戰策略。

2018/07/11 17:26:41 網誌分類: 政治
11 Jul

特朗普的貿易戰策略是,分階段性對中國打擊,

第一浪,在五月提出向中國徵收500億美元關税,在七月分二次實施。

第二浪在七月又公布向中國徵收2000億美元貨物加10%關稅。在九月實施。

第三浪,在九月可能又公布向中國3000美元貨物徵收10%關税,在11月實施,剛好是5500億美元關税。出拳一波比一波重。

剛剛好11月配合美國中期選舉。川普的如意算盤打得好響。

務必令中國就范。

然後,要中國不對科技行業補貼。放棄2025製造,這是中國國策,放棄等於亡國,比入地獄更痛苦。所以一定不行。打貿易戰冇贏家,他加關税越快,通脹升得越快。加息越快,經濟收縮得越快。股市跌得越快。選民怨氣越大。到時川普民望插水,共和黨就在選舉失敗收埸。川普又一次破產。如果美國真的完全實施5500億美元貨物徵收關税,美國物價即升至10%。到時,零售業重災區,加息加5至7厘。經濟重創。必引起一埸比2008年金融海啸更大危機。

川普要加稅,天要下雨,也是沒有辦法的事。中國只能做好準備,要面對如2008年的金融海嘯。當年GDP下跌至4.5%。要來的一定會來。要避也避不了。有備無患,提早做好一切防風措施。盡量將打擊減到最細。借力打力。

川普是暴險家,是賭徒,賭紅了眼是不會收手的。不顧天崩地裂。輸清也在所不惜。君不見盲牛的川普因好大喜功。盲目投資,破產四次,屢敗屢戰。然而,將自己一家之產抽注。輸了只是他自己挨痛苦。若當了總統,將國家押注。輸了是全國人痛苦。

川普挟打貿易戰和搞掂核朝危機以赢取美國11月中期選舉,所以,我們就一意拖垮他。令他不能得逞。從貿易戰打持久戰拖垮他。先前帮川普搞定金仔。川普反而過橋抽板,恩將仇報。可向金仔講明,川普反復無常小人靠不住。不要太快應承取消核武。一拖再拖。拖過11月選舉後或拖延至2020年美國總統選舉後才全面落實棄核。令川普失算。金仔要錢。中國出不起?只要金仔聽話,可以出更多。并帮金仔經濟建設,不被美國收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