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穴主題樂園

2018/07/13 04:13:04 網誌分類: 生活
13 Jul
          寫這篇文章時,泰國清萊府被困洞穴多天的「野豬」足球隊成員及教練全數獲救,令人感到既安慰及振奮。對於泰國首相巴育表示希望把肇事洞穴發展成旅遊點,相信也會引來不少爭議。回到韓國,韓國本土其實也有不少洞穴,政府也將部份洞穴改裝成旅遊點吸引顧客,帶動地方旅遊業,其中近年發展得較成熟和較具規模的,就是光明洞窟。

          光明洞窟位於離首爾約個半小時車程的京畿道光明市。年前韓國觀光公社大力宣傳光明洞穴,我也去了感受洞穴的神秘魅力。和韓國朋友談起,他們想起光明市馬上想起的,倒是韓國第一間宜家傢俬所在地,可見光明洞穴仍須加強宣傳。光明洞穴本身由廢棄的礦坑改建而成,深度為二百七十五米,被選為二○一七至二○一八年度韓國人必到的韓國觀光百大景點之一。

          去光明洞穴遊覽時,時值八月,一入洞內已感到涼快無比,感覺就像開了天然冷氣。在洞內步行也不算困難,有趣的是當地政府除保留洞穴原來特色,更開發了不同主題區域,例如其中一個洞穴成了紅酒庫,收藏了一百七十種以上的韓國國產紅酒,成了全韓國唯一齊備國內各地紅酒的酒窖。遊人更可在這裏試飲,比對合心意的味道後再購買。參觀完紅酒酒窖,洞窟內更設有黃金步道,頗有走進金礦的感覺。當地導遊更推介大家必摸豐收女神石像,祈求帶來黃金萬貫豐衣足食。把天然洞穴改裝成主題樂園式景點,雖有期賣點,也惹來人工化的批評,不過無論如何,光明洞窟開放後,即成綜藝節目拍攝熱點及觀光地,對振興地方經濟確有巨大作用。

          作者簡介:韓國觀光公社「韓遊團長」、韓星翻譯。

        宣柏健
■在洞穴內觀賞音樂演出,絕對是難得體驗。
 ■在洞穴內觀賞音樂演出,絕對是難得體驗。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