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撕破記協捍衛新聞自由假面具

2018/07/30 12:30:00 網誌分類: 新聞道德及傳媒誠信破產
30 Jul

二問記協,香港媒體如何自我審查?記協不是強調編輯自主嗎?編輯有絕對權力,按新聞原則揀選新聞,容不得外間說三道四。記協竟違反編輯自主權,對傳媒工作者的工作指指點點,這不是干預新聞自由、言論自由嗎?這不是明目張膽違反編輯自主權嗎? {#icono0_9} {#icono0_31}

撕破記協捍衛新聞自由假面具

時間:2018-07-30 03:16:31 蔡樹文

  香港記者協會發表2018年度香港言論自由年報,年報以穿鑿附會歪曲事實的手法,將國家安全立法,形容成「如同一把刀懸在港人頭上」,說什麼「在社會有共識前,政府不應再推廿三條立法」。

  這裏三問記協。

  一問記協,國安法如何影響言論自由?

  所有主權國家,都為國家安全立法,並非中國或特區政府獨有。將西方主權國家類似的法律放在香港,竟然變成影響言論自由,這是什麼邏輯?唯一解釋,記協是「港獨」言論支持者,若記協不支持「港獨」,又何須懼怕國家安全法? {#icono0_20}

  二問記協,香港媒體如何自我審查?

  記協不是強調編輯自主嗎?編輯有絕對權力,按新聞原則揀選新聞,容不得外間說三道四。記協竟違反編輯自主權,對傳媒工作者的工作指指點點,這不是干預新聞自由、言論自由嗎?這不是明目張膽違反編輯自主權嗎?

  三問記協,網媒會被中資媒體壟斷嗎?

  幾十年來,香港媒體潮起潮落,有媒體結業,有新媒體出現。媒體經營在法律面前,奉行自由市場適者生存的原則,只要媒體奉公守法,受到市民歡迎便能生存,否則便遭市場淘汰。不同政治光譜的媒體,各自在市場中尋找生存空間。

  中資網媒能在激烈競爭的媒體市場屹立不倒,說明有關媒體的理念受到社會廣泛認同和支持。若因此被扣上壟斷大帽,記協的言論便違反資本主義市場自由的原則,同時打壓廣大市民的言論自由。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232109/2018/0730/195107.html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8/07/30 12:56:05 回覆

佢地只是外國專權霸道屈人唔洗本的喉舌垃圾妓協嘛! 又來例行公事發表毫無新意的屈人言論!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