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外傳

2018/08/03 19:41:01 網誌分類: 耶穌印度修行
03 Aug

耶穌外傳

耶穌在歷史上是否有其人,一直以來有爭論,但多數人認為有。新約上說他是馬利亞聖靈感孕而生,父親是約瑟(實為繼父),這實際上等於說耶穌是上帝的私生子。歷來非基督徒卻有不同的說法,有人說他是私生子,不過不是上帝的,而是羅馬兵約瑟夫·潘德拉的。下面這則出自中世紀的傳說也是這樣說的。現譯在此,非詆毀基督教也,供參考而已。 Toledoth Yeshu(耶穌的家世或耶穌的生平,一般認為最早出自6世紀,後在中世紀很流行。)

3671年(約公元前90年——譯註),亞歷山大·詹尼亞斯王(King Jannaeus)統治時期,一場大的災禍降臨在以色列,猶太人的一部族出現了一個聲名狼藉的人,他的名字叫約瑟夫·潘德拉(Joseph Pandera)。他居住在猶大的伯利恆。

他家附近住著一位寡婦和她可愛、未婚女兒馬利亞。馬利亞已和約瑟訂婚,約瑟是大衛王室的後裔,大衛在《律法書》中和虔誠的人的眼裡是位博學的人。

一個安息日行將結束之際,極富魅力、一副武士相的約瑟夫色迷迷地盯著馬利亞看,後來他敲開了馬利亞家的門,謊稱他是她的未婚夫約瑟。儘管如此,馬利亞還是被這種不合禮儀的行為驚呆了,不過她還是違心地屈服了。

後來,約瑟來找她,馬利亞很是驚訝,他的行為與性格簡直一點也不符。他們這才知道約瑟夫·潘德拉所干的罪惡勾當和馬利亞所犯的滔天大罪。接著,約瑟找到了Rabban Shimeon ben Shetah,並向他提到這件可悲的誘姦之事。因為沒有懲處約瑟夫的目擊證人,馬利亞又懷孕了,約瑟便到巴比倫去了(一說到埃及去了——譯註)。

馬利亞生下一個兒子,以她兄弟的名給兒子取名約舒亞(Yehoshua),這個名字後來變成惡名耶穌(Yeshu)。第八天,耶穌接受了割禮。到了上學的年齡,馬利亞把耶穌送進了學堂,接受傳統的猶教育。

一天,耶穌帽子也不戴,目無尊長地從一些聖賢面前路過。這樣,有關耶穌的這種行為是否沒有真實反映出他是個非婚子和野合之子(the son of a niddah)的討論旋起。此外,還有傳說,當拉比(猶太學者)們討論《損害》(Nezik in)卷(巴比倫《塔木德》的第四卷)時,耶穌對律法作了放肆的解讀。在接著的一次爭論中,耶穌認為,如果摩西是從葉忒羅那裡得到忠告(摩西之岳父,摩西率領以色列人出埃及往迦南的路上,遭遇不少磨難,相互之間矛盾也不少,大小案子摩西都親自審,葉忒羅建議摩西不要大小事都自己管,這樣太累,你只遵照上帝的指示制定總的原則以保證平等和公義,不重要的事選擇有才幹、敬神的人來管理,摩西接受了岳父的建議。——譯註),他就不是偉大的先知。這導致了對耶穌先祖的進一步的調查,通過Rabban Shimeon ben Shetah得知,耶穌是約瑟夫·潘德拉的私生子。對此馬利亞也承認。當這一切廣為人知後,耶穌只好逃離上加利利。

詹尼亞斯王過世後,他妻子海倫娜(Helene,即Salome Alexandra——撒羅米·亞歷山大拉——譯註)繼位,統治全以色列。在要建造的神殿的基石上刻有上帝那不可言說的名字。誰要是知曉上帝名字的秘密及其作用誰就能做他所想做的事。所以,聖賢們採取了防護措施,不讓人知道。在燔祭台處的門兩側鐵柱子旁安放了銅獅子。一旦有人進入並知道了上帝的名字,當他離開時獅子就會向他吼叫,他就會馬上忘掉這個天大的秘密。

耶穌進去了並知道上帝名字的拼寫字母,他將其寫在羊皮紙上,並割開大腿上的肉,把羊皮紙放在裡面再合上。當他離開時,獅子向他吼叫,他就忘記了這一秘密。但是,回家後,他用刀子打開大腿上割開過的肉取出羊皮紙。於是,他記住了這個秘密,並知道上帝名字的效用。

耶穌把三百一十個以色列青年招集到他身邊,還指控說他出身不好的人是渴望得到榮譽和權利。耶穌宣稱,“我就是彌賽亞,關於我,以賽亞已預言,他說'必有童女懷孕生子,給他起名叫以馬內利。(《聖經·以賽亞書》7:14— —譯註)'”他還引用別的經文,堅持說,“我的先祖大衛已預言了我的出生:' 你是我的兒子,我今日生你。(《聖經·詩篇》7:14 ——譯註)'”

和耶穌一起叛逆的人回應說,如果耶穌是彌賽亞,他就應給他們顯示一個令人信服的神蹟。於是,他們把他帶到一個從未走過路的瘸子那裡。耶穌對那瘸子說了上帝那不可言說之名的拼寫,那受盡歧視的瘸子的腿就好了。此後,他們敬拜他為彌賽亞,上帝之子。

當發生的這些事傳到了耶路撒冷,猶太人公會(Sanhedrin,亦譯猶太人最高評議會——譯註)決定逮捕耶穌。他們派使者Annanui 和Ahaziah裝成耶穌的弟子,說他們帶來了耶路撒冷長老邀請他去會晤的信。耶穌答應了,條件是公會成員接受他是主。他開始出發前往向耶路撒冷,到了諾布(Knob),他要求給他一頭驢讓他騎著進耶路撒冷,就像實現先知撒迦利亞的預言(Zechariah,舊約中的先知,曾說:公義、行拯救之王將騎著驢到耶路撒冷。見《聖經·撒迦利亞》9:9——譯註)。

聖賢們把耶穌五花大綁,帶到海倫娜女王跟前,控告說:“這個人是個男巫,誘惑每個人。”耶穌回答說:“先知早就預言我的出現:'從耶西的本必發一條,從他生的枝子必結果實'(《聖經·以賽亞書》11:1——譯註)”,我就是他(果實);但對他們(聖賢們),經文說,“不從惡人的計謀”(《聖經·詩篇》1:1——譯註)。

海倫娜女王問聖賢們:“他所言出自你們的律法?”聖賢們回答說:“它是出自我們的律法,但不適用於他,因為經文說:'若有先知擅敢托我的名說我所未曾吩咐他說的話,或是奉別神的名說話,那先知就必治死。'(《聖經·申命記》18:20——譯註)他並沒有彌賽亞的神蹟和條件。”

耶穌說:“夫人,我就是彌賽亞,我能使死者復活。”一具死屍被抬了進來,他說了上帝那不可言說之名的拼寫字母,死屍復活了。女王深為感動,說:“這是真正的神蹟。”女王申斥了聖賢們,他們一個個灰頭土臉地離開了。追隨耶穌的異端分子越來越多,在以色列也引起了爭論。

耶穌到上加利利去了,聖賢們來到女王跟前,抱怨耶穌行巫術,把人引入迷途。於是,女王派Annanui 和 Ahaziah去捉拿耶穌。

Annanui 和 Ahaziah在上加利利找到了耶穌,他自稱是上帝的兒子。當他們試圖捉拿他時,​​發生了一場打鬥,耶穌對上加利利人說:“不要進行戰鬥。”他將通過天父賜予他的權力來證明自己。他對地上的鳥說了上帝那不可言說之名,它們飛向了天空。他對放在水中的磨盤說了同樣的話。他坐在磨盤上,磨盤像船一樣漂浮在水面。人們看了後驚詫不已。在耶穌的吩咐下,兩位使者離開了,並向女王匯報了發生的這些神蹟。女王驚嚇得不寒而栗。

後來,聖賢們選了一個名叫Judah Iskarioto的人,並把他帶到神殿,讓他像耶穌一樣得知了上帝那不可言說之名的拼寫字母。

當耶穌被傳喚到女王跟前,這次到場的還有聖賢們和Judah Iskarioto。耶穌說:“說到我,‘我將升入天堂。’”他像鷹的翅膀一樣舉起雙臂,在天空和地面之間飛翔,令在場的人無不震驚。

長老讓Iskarioto和耶穌一樣地做。 Iskarioto依言而行,並飛上了天空。 Iskarioto試圖迫使耶穌下到地面,但是他們誰也降伏不了誰,因為他們都利用了上帝那不可言說之名。然而,由於Iskarioto污損了耶穌,所以他們都失去了他們的神力,落到了地面,並且因他們的污損,他們忘卻了上帝那不可言說之名的拼寫字母。因Iskarioto的行為,他們(Iskarioto和耶穌)在耶穌生日那天黃昏潸然淚下。

耶穌被抓了。他被蒙住頭,遭到石榴棍杖的拷打;但是他無能為力,因為他再也沒有上帝那不可言說之名的神力。

耶穌被作為俘虜帶到提比里亞斯(Tiberias)的猶太人會堂,並把他綁在柱子上。為了不讓他渴,他們給他醋喝。他們給他帶上棘冠。在長老和耶穌的那些桀驁不順的追隨者之間發生了衝突和爭論。結果,耶穌的追隨者和耶穌一起逃到了安條克地區,耶穌在那裡一直待到逾越節前夕。

耶穌後來決心到神殿去再次獲取上帝之名的秘密。那年逾越節正好是安息日。在逾越節的黃昏,耶穌在弟子們的陪伴下騎著驢來到耶路撒冷。許多人向他鞠躬敬禮。他和他的三百一十名弟子一起進了神殿。其中一人Judah Iskarioto向聖賢們告密說,耶穌將在聖殿出現,他的弟子們已根據十誡(猶太教的誡條——譯註)發誓不暴露耶穌的身份,但他可以以向耶穌低頭的方式指認耶穌。於是,一切依計而行,耶穌被捉拿。被問到姓名時,耶穌回答了好幾次,說了多個名字,馬太、那基、布尼、拿撒,每說一個名字他都引一節詩文,聖賢們也引一節相反的詩文。

逾越節也就是安息日那天六時,耶穌被處死。當他們試圖把他吊在樹上時,樹斷了,因為當他擁有神力時曾以不可言說的上帝之名說過,沒有樹能吊得起他。他沒有說過不能吊在角豆樹樁上,因為角豆樹比一般的樹粗壯,他被吊在角豆樹上,直到下午祈禱的時辰。因為經書上寫著,“他的屍首不可留在木頭上過夜” (《聖經·申命記》21:23——譯註),他們便把他埋在了城外。

這週的第一天,耶穌的那些勇敢追隨者來到女王那裡,報告說,被處死的那個人確實是彌賽亞,他已不在墓穴了,正如他預言的那樣已升入天堂。經過細心的搜尋,在埋葬他的墓穴沒有找到他。一個花匠從墓穴裡把他搬到自己家的花園裡,並埋在了沙土裡,水從沙土上流到他的花園。

鑑於有遭到嚴厲懲罰的不祥之兆,女王限期三天內把耶穌的屍體帶到她面前。女王的命令弄得尋找屍體的人精疲力竭。當偷埋耶穌屍體的花匠看到拉比Tanhuma經過田野,對女王的最後期限發出哀嘆時,花匠把他所做的一切告訴了他,說他的目的是不讓耶穌的追隨者偷去屍體,然後聲稱耶穌升天了。聖賢們搬出屍體,系在馬尾巴上,拖到女王那裡,並說:“這就是據說已升天的耶穌。”看到耶穌只不過是誘惑人並把人帶上迷路的假先知,女王嘲笑了耶穌的追隨者,卻稱讚了聖賢們。

耶穌的弟子到別的地方去了----三個去了亞拉臘山區,三個去了亞美尼亞,三個去了羅馬,三個去了海上小國,他們蠱惑民眾,但最後都被殺了。

以色列誤入歧途的追隨者說:“你們殺害了上帝的彌賽亞。”以色列人說:“你們信奉了一個假先知。”在以色列出現了三十年的衝突和紛爭。

聖賢們渴望把以色列中仍然宣稱耶穌是彌賽亞的人分離開,他們便尋求偉大的智者Simeon Kepha的幫助。 Simeon Kepha到了安條克這個拿撒勒人的重鎮,對拿撒勒人說:“我是耶穌的弟子。他派我向你們指引道路。我將像耶穌那樣向你們顯示神蹟。”

Simeon已得知上帝那不可言說之名的秘密,並以此治癒了一個痲瘋病人,因而被拿撒勒人承認是耶穌的虔誠弟子。 Simeon告訴他們,耶穌已在天堂,坐在天父的右邊,實現了《聖經·詩篇》110:1的預言(耶和華對我主說:“你坐在我的右邊,等我使你仇敵作你的腳凳。”——譯註)。他還說,耶穌渴望他們和猶太人分離開,不要再遵守猶太人的習俗,就像以賽亞所說“你們的月朔,和節期,我心裡恨惡” (《聖經·以賽亞書》 1:14——譯註)。他們現在遵奉一周的第一日(即周日,基督教許多重要事件發生在這天,如耶穌復活、耶穌顯現、聖靈降臨、彼得第一次佈道等——譯註)而不是第七日(週一) ,復活節而不是逾越節,升天節而不是七七節,十字架的發現而不是新年,割禮節而不是贖罪日,新年而不是光明節;他們在割禮和飲食律法方面也有所不同。他們還遵循“有人打你的右臉,連左臉也轉過來由他打”(《聖經·馬太福音》5:39)和溫順地忍受苦難的教義。 Simeon Kepha(或保羅,他為拿撒勒人所熟知)教導他們的所有新宗教禮儀實際上是要把拿撒勒人和以色列分開,結束以色列人內部的紛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