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之最

2018/05/08 11:19:19 網誌分類: 生活
08 May
          筆者正在葡萄牙見識這個足球大國的比賽及青訓系統等,終於明白為何葡萄牙能出產如此多球員。葡萄牙分不同地區比賽,有五至七級的聯賽,只是葡乙便有八十多支球隊,葡甲及葡超的水準都很高,比賽平台既廣闊又有深度,所以每年都吸引很多人到來試腳。因此,亦有不少亞洲國家希望把有潛質的青少年帶到這裏,吸收比賽經驗,亦增加身體對抗性及訓練強度。

          而且,葡萄牙足球文化狂熱,當地人無論任何組別的比賽都十分熱情支持愛隊,政府亦會協助球場管理,例如是葡乙升上葡甲後,政府會極速重建球場,把仿真草變作真草,並增加座位數量等等。這些條件都是很多地方無法相比的,加上生活成本比很多歐洲國家都低,所以葡萄牙為各國培訓不少年輕球員,亦出產不少球員,是歐洲足球的重要一員。

        港超東方龍獅教練

        陳婉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