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無限出版社

2018/08/10 04:13:04 網誌分類: 生活
10 Aug
          網絡時代,人人電話在手天下我有。書店經營困難已不是新聞,有趣的是雖說閱讀風氣好像大不如前,但其實大家只是更精挑細讀,閱讀時也趨向選擇手機或電腦無法提供的質感。正因如此,韓國近年也流行不少獨立出版社和書店,小眾口味反而自成一家,而且出版社為吸引讀者推出的營銷手法更是創意無限,絕不只像香港書商般純以大減價或一百元十本的方式吸客。

          每次去韓國,我都會造訪當地大型及獨立書店。每次逛書店,我都能找到不少驚喜。六月時為VIU TV 拍攝旅遊節目《返鄉下》,我也特地介紹書店見聞,到韓國規模最大書店教保文庫閒逛。教保文庫其實是韓國教保保險集團旗下書店,首爾旗艦店就在市中心光化門,直接連結光化門地鐵站。今次來到教保,發現文學部門的重點推介竟是多款香水。細看之下,才發現原來是知名韓國愛國詩人尹東柱的詩集。出版社按着詩集的不同主題,配以特別調配的香水,以禮盒套裝形式發售。究竟是買香水送詩集,還是買詩集送香水,或者難以考究。

          經典文學作品從來有其價值,只是從營銷角度來看,推廣絕對不易。近期韓國出版社也紛紛將世界名著重新包裝,以極相宜的五千韓圜價格(約港幣三十五元)出售,最搞鬼的是最新推出的還有比五千韓圜更便宜的選擇,皆因平價版的經典名著已由日式文庫本size轉化成比手掌還要細的超級迷你本。拿起這些超級迷你本上手,要好好閱讀其實真的相當困難,絕對是對視力的終極考驗。

          當然,我相信買這些超級迷你書的讀者其實也未必會挑戰六至七font size的內文,純粹是為收藏而購買。無論如何,對出版社和書商來說當然也是好事。韓國出版社源源不絕的創意,令人大開眼界。  

        宣柏健
■韓國出版社近期推出不少經典名著迷你本,別開生面。
 ■韓國出版社近期推出不少經典名著迷你本,別開生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