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穎妍
屈穎妍
屈穎妍

平常心看港獨?

2018/08/14 04:13:30 網誌分類: 生活
14 Aug
          外國記者會(FCC)鐵定邀請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出席午餐演講會,一如所料,傳媒追訪者眾,好奇報名者更眾,講座的爆棚程度,相信陳浩天也始料不及。

          有人認為,對付這種小人物,你出到外交部、國家領導人來棒打,是抬舉了他、益了他。於是,我們特首只會用「可惜」和「遺憾」來薄責陳浩天,如敗兒慈母的口吻:係咪呢,都叫你唔好拽,嗱,人哋鬧嘞……

          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更公開表示:「本來一個不太受關注的演講,現在受很多人關注,更加激化了很多人的看法,我覺得這是不必要的……我希望大家回復平常心去看待這件事。」

          於是,看到今天FCC的墟冚場面,大概陳智思會說:係咪,又畀我講中!陳智思代表行會,即是說,香港的行政機構認為外交部對陳浩天的狠批是多餘的,認為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的狙擊是不必要的,我們應以平常心看待港獨這回事。再說白了,就是這個意思:那些港獨,你搞佢做乜呢?都冇人理。

          說法似曾相識,一五年,時任特首梁振英在《施政報告》點名批評港大的港獨主張,無論建制派抑或反對派都跳出來冷笑說:你搞佢做乜唧?你唔鬧冇人知佢哋搞港獨。

          有一堆垃圾,在街角遠處,礙不著你,臭不到你,你不處理,它會自動消失嗎?當然不會,總有一天,臭味甚至會飄滿整條街,到時想滅,談何容易?

          陳智思說要以平常心看港獨,我想起習主席掛在口邊的話:「我們絕不允許任何人、任何組織、任何政黨、在任何時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塊中國領土從中國分裂出去。」這,是平常心嗎?我看到的,是無比堅毅的決心。

        屈穎妍

        
回應 (5)
我要發表
Daudau
Daudau 2018/08/27 22:07:33 回覆
@Daudau...

更正:明白的港人似乎不多。

Daudau
Daudau 2018/08/27 22:03:03 回覆

偽民主政客大有能力出力、出聲要求政府增加土地供應(目前用於住宅用地僅佔全港 7% 的土地面積,屬全球最少),從而幫助政府得到更多民意支持,以減少收地、填海與開發效野公園的輿論壓力,但顯然他們不願意如此做,免得減少自己的選票支持度,因為偽民主政客視政府為零和遊戲的對手,政府的支持度愈低,他們的獲得的支持度就愈高。  這道理、事實本來顯淺易明,但奇怪的是,明白的港似乎不多 !

Daudau
Daudau 2018/08/27 20:03:48 回覆

港獨真的源於貧窮問題嗎 ?  這些中學生、大學生還未出來社會工作,怎知道離開學校找不到工作? 當前,香港的失業率處於歷來最低的時期,祗要你有本事或不苛求、揀工,不愁找不到工作。至於大多數關心和擔心的居住問題,政府是有莫大責任,特別是無為的曾蔭權。雖知道,多年來的高樓價、高租金及其引起相關的高通脹,物價,特別是貧富懸殊,主要是由土地供應不足的問題引起。  但號召群眾力量龐大的偽民主政客,可曾為過廣大市民下過工夫、盡過努力嗎 ?   過去至少十多年,偽民主政客打著「為市民爭取什麼、什麼......」的口號上街遊行,不下數十次,但可曾有過一次發起上街,要求政府增加土地供應,以滿足社會中下階層的廣大市民需要 !?

XJTeaback
XJTeaback 2018/08/19 17:28:01 回覆

亚公 是要这样去激励 才会对香港 派奶粉 派底裤 派墩墩。 我们努力。

2018/08/14 13:54:44 回覆

掉垃圾与除港独在时间上不能同以而论:垃圾的话,假如你不怕吃亏,可即刻拿去扔掉;港独源于有人在职贫穷到如今街都不让你睡了,更不用说年轻人普遍上流的可能,香港的基本生活开支就是例证。因此要治理港独必先从民生入手,人人有钱风花雪月之时,有谁还会不惜冷热阴晴地上街示威?可是,港府只管说却不做事实,是谁的错?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k98m
k98m 2022/04/05

請放心,只要林鄭離開,香港一定會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