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容易又釜山

2018/09/28 04:12:55 網誌分類: 生活
28 Sep
          不經不覺十月將至,又是一年一度釜山國際電影節舉行的大日子。前幾年釜山國際電影節因選映與世越號沉船事件相關的紀錄片,惹來釜山市長不滿,更以行政手段作出報復,大幅削減電影節的資源。隨著上任朴槿惠政權倒台,電影節也得以走出打壓陰霾,去年文在寅總統更特別前往釜山電影節視察,足見現屆政府對釜山國際電影節的重視。

          今年釜山國際電影節將在十月四至十三日舉行,電影節向來選映多部亞洲電影作世界首映,今屆當然也不例外,而且當中還不乏我們熟悉的電影人新作。

          今年的閉幕電影,便是由張晉主演的《葉問外傳:張天志》。電影由袁和平執導,張天志一角其實就是《葉問3》中該角色的延續。另一部備受注目的香港電影,還包括由關錦鵬執導,鄭秀文、梁詠琪、趙雅芝等主演的《八個女人一台戲》。電影以發生在中環大會堂的戲中戲為主線,刻劃舞台姊妹的恩怨情仇。

          當然,去得釜山,就一定要入鄉隨俗觀看韓片。每年電影節均會設有Korean Cinema Today單元,除選映本年度已在韓國上映的作品,也搜羅多部新作世界首映,當中也有由大家熟悉的K-pop偶像主演的電影,例如由少女時代成員秀英主演的韓日合拍片《Memories of a Dead End》。她在片中飾演到名古屋尋找男友的柔美,卻發現原來男友原來早已見異思遷並計劃結婚。心碎的她住進小巷內的旅館,透過和來自五湖四海的人互動醫治情傷。電影改編日本知名小說家吉本芭娜娜的小說《我愛廚房》,既有偶像加持,也有清新療瘉效應,相信有望稍後在香港上映。

        宣柏健
■《Memories of a Dead End》找來少時秀英加持,相信會吸引不少粉絲進場。
 ■《Memories of a Dead End》找來少時秀英加持,相信會吸引不少粉絲進場。 
■《八個女人一台戲》將在釜山影展世界首映。
 ■《八個女人一台戲》將在釜山影展世界首映。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