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同凡響聽障女團

2018/11/09 04:13:20 網誌分類: 生活
09 Nov
          要數近期看過最有意義的電影,本土製作的《非同凡響》必屬其一。電影刻畫特殊學校同學們克服自身身體障礙,同心合力演出音樂劇,感人勵志。看這部電影時,我也想起去年香港電台和香港展能藝術協會合辦的《能者舞台非凡夜》,那次活動中,我為韓國聽障女子跳舞組合Wing Crew擔任翻譯,而她們在演出中更與香港代表狄易達同台演出,就像《非同凡響》般,真正達到傷健共融。

          Wing Crew的三位成員雖然聽力不佳,但她們也無懼身體缺陷,憑着堅毅意志克服重重困難,跳起街舞時,對節奏的拿捏和舞步的掌握,絕對不輸健聽人士。近日和Wing Crew的監製談起,才知道她們十一月初將和其他演員一起在首爾舉行演出。名為《懸浮粒子》的劇目,以二○五○年的首爾為背景,描述在懸浮粒子嚴重污染環境下的眾生相,探討權力、平等和愛情等不同議題。這部音樂劇的特別之處,在於演員們會以手語演出,希望令觀眾也能感受聽障演員們的澎湃創作力量。

          還記得去年和Wing Crew成員相處數天,和她們找尋特色咖啡店時,才知道她們當中一位成員已考獲咖啡師證書,另外兩位成員則從事幕後創作及劇場教育等工作,令我深深感受到她們的正能量。「能者舞台」系列每三年舉行一次,我也很期待二○二○年再和韓國其他傷健藝術家合作,讓他們的正能量感染和感動我們。

        宣柏健
■狄易達與聽障女子組合Wing Crew 同台比舞,跨越障礙。
 ■狄易達與聽障女子組合Wing Crew 同台比舞,跨越障礙。 
■《懸浮粒子》以聽障人士為主角,手語代替語言演出音樂劇。
 ■《懸浮粒子》以聽障人士為主角,手語代替語言演出音樂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