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重要數據牽動匯市

2018/11/14 04:13:10 網誌分類: 經濟
14 Nov
          展望本周,歐美地區將公佈多個重要數據,包括歐羅區第三季度GDP、英國和美國CPI,美國零售銷售數據等,油組(OPEC)和國際能源組織(IEA)將公佈原油市場報告。本周特別關注,周四美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和周五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講話。

          澳洲10月NAB商業景氣指數為12,前值15修正為14;澳洲10月NAB商業信心指數為4,前值6。日圖顯示,澳元10天、20天線向上,50天線趨平。技術上,日線圖上方沽壓較強,澳元持續貼近保歷加通道上軸後,連跌3日,趨勢住下。

          截止11月12日,全球最大黃金交易所基金(SPDR Gold ETF)的黃金持倉量為755.23噸,按日不變。金價在每盎司1200美元上落,上方阻力1225、1245美元。

          據CME美聯儲觀察顯示,美聯儲局今年12月加息機會為75.8%。美匯指數升至97.50水平徘徊,下方支持96.85、96.20。

          英國脫歐協商進程主導市場情緒,歐盟和意大利就預算案和財政赤字擴大問題僵持,為匯價帶來陰影。歐羅兌美元窄幅震盪下行。前英國外交大臣詹森在再度呼籲,首相文翠珊調整脫歐路線,認為文翠珊的計劃過於軟弱,應協商出一個徹底脫離歐盟的協議,並確保達成類似歐盟與加拿大間的自由貿易協定。英鎊回軟1.2900水平。

          德國10月消費者物價指數月率終值為0.2%,年率終值2.5%;德國10月消費者物價調和指數年率終值為2.4%,月率終值0.1%,4項數據均符合預期及前值。歐羅回軟至1.1240水平,上方阻力1.1310。

          瑞士10月生產者進口物價指數月率為0.2%,前值-0.2%,預估為0.1%;年率為2.3%,前值2.6%,預估為2.2%。美元兌瑞郎在1算水平上落,沒有方向。

        國泰君安外匯分析員

        徐惠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