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理成章
順理成章
順理成章

國際賽前夕話當年

2018/12/06 04:12:53 網誌分類: 生活
06 Dec
          馬季踏進十二月,焦點自然是周日上演的國際賽。由當年首屆的香港邀請賽只請到新加坡馬匹參賽,演變到今天來自世界各地佳駟都來港競逐,香港國際賽已是名副其實的世界知名。還記得最早升格為國際一級賽的賽事是香港盃,是在二千年初的時候,其餘三項包括香港瓶、香港一哩及香港短途錦標其後也在三幾年內陸續升格為國際一級賽,與此同時,獎金亦不斷提高,由於吸引力大增,自然有更多海外佳駟來港參與這項盛事。

          對一些於八十年代已看賽馬的馬迷而言,應會記得首屆邀請賽是由港隊馬「飛躍舞士」、「鑽中寶」及「你知幾時」包辦三甲;而第二屆則由愛倫訓練的新加坡馬「殖民首長」奪標,至於來自紐西蘭的「灰色侵略」及美國馬「幽谷之姬」都令人印象深刻。而後來在一九九四年增辦的香港瓶,則一向是港隊較弱一環,至今只有「原居民」及「多名利」兩匹香港代表曾奪標。至於港隊成績最輝煌的一項,必定是香港短途錦標,因首屆即由「靚蝦王」 稱雄,而在近十屆港隊馬亦七度奪標,而且更不時包辦前三名,可見香港的短途馬確是世界頂級。

        章名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