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波司登績優升勢未完

2018/12/07 04:12:34 網誌分類: 經濟
07 Dec
         中國羽絨服龍頭品牌波司登(3998)日前宣佈截至九月底的上半年度業績,盈利增加43.9%,令到股價再度勁升見五十二周新高,但在1.5元亦有較大回吐,畢竟波斯登在過去一年股價勁升了超過一倍,股價市值已超過150億元,因此當好消息一出再次飛升便會有套利盤,但當股價回到1.4元時也見有買盤收貨,反映出有大戶認為股價高處未算高。

          波司登盈利續勁升反映出其運營情況愈來愈佳,不過,由於基數低,每股盈利只是增加至2.38分人民幣,就算全年盈利保持這個幅度的增長,預期市盈利率仍會達十餘倍,對中小企服裝股來說已並不算便宜。不過,管理層繼續其高息政策,中期股息由派港幣1.5仙增加至2仙,可以憧憬末期仍會繼續派特別息,使股息率達到七厘。

          羽絨服已成為最受歡迎的冬季禦寒服裝,由於相對較為輕便,也成為了熱門的冬季運動服。作為優質的自我品牌,波司登的羽絨服較外國名牌貨較平宜,但在性價比方面卻處於優勢,波司登近年開發更多不同質地的羽絨服,以滿足市場各方面的需要,同時亦發展一些售價較廉宜的二線品牌,得到消費者的歡迎。

          除了波司登品牌和二線品牌有良佳增長外,在代工的貼牌羽絨服方面都有可觀的收入,有助技術和品質的提高。波司登已重新確立作為中國第一羽絨品牌的地位。

          此外,波司登代理的一些女裝品牌,上半年度也取得合理的增長。至於早前曾欲拓展的男裝和家居用品方面,則由於競爭大利潤不高,管理層已主動收縮,把業務進行新的整合,以迎接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會。

          波司登過去曾經發展高端羽絨服,欲從英國開始逐步打入國際市場,然而,由於競爭大而慘敗,現時,波司登亦再圖打入國際市場,但卻是以現有的品牌服裝進入,不急於求功。當在外國打響名堂,預期也會有助在中國的銷情。

          波司登的羽絨服正在進一步走向多樣化,在新的推廣下,也變得年輕化,由於價格相對便宜,管理層認為今年有提價兩至三成的空間。當股價連翻上升之後,波司登或需要一段時間整固,但中長線而言,十餘倍的市盈率不算高,只是曾經過份偏低而已。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