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若說不 英鎊料挫3%

2018/12/07 04:13:10 網誌分類: 經濟
07 Dec
          市場等待周五美國公佈非農就業數據,美國12月密歇根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初值,以及加拿大就業數據。美匯指數在97水平爭持,市場觀望油組(OPEC)會議結果。

          消息指出,油組希望決定減產前,先知道俄羅斯要減產多少,若俄羅斯每日減產25萬桶左右,油組可能會減產超過每日130萬桶;油組和非油組的減產可能不會超過每日140萬桶。

          德國10月工廠定單月率(季調後)為0.3%,前值0.3%修正至0.1%,預估為-0.5%;年率(未季調)為-2.7%,前值-2.2%修正至-2.6%,預估為-3.1%。德國11月建築業採購經理人指數為51.3,前值49.8。歐羅昨日至歐市在1.1335水平整固,上方阻力1.1410、下方支持1.1260。

          英國首相文翠珊指出,正在觀察議會的作用,來對進入擔保方案作出決定。路透調查顯示,若英國議會沒有通過脫歐協議,預期英鎊將下跌3%,脫歐談判的結果很可能是歐盟與英國的自由貿易協定;無序脫歐的可能性仍維持在25%;

        若議會通過協議,英鎊將上漲3.5%。

          市場預期,英倫銀行將在2019年第二季度加息25個基點,至1.00%,預期英國2019、2020年經濟增長均為1.5%,與11月的預期一致。英鎊兌美元在10天、20天線以下爭持,趨勢整固往下。日圖顯示,50天線阻力在1.2950。技術上,英鎊要重上10天、20天阻力,分別為1.2780、1.2865以上,才有轉機。

          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表示,資產負債表和利率將在退出寬鬆政策下受到挑戰;年度淨購債步伐目前可能低於40萬億日圓;需要維持刺激政策。

        國泰君安外匯分析員

        徐惠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