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圓延續上升動力

2018/12/12 04:42:36 網誌分類: 經濟
12 Dec
          英國首相文翠珊周一推遲了議會就其退歐協議舉行投票的時間,這個消息打擊全球風險資產。中國、日本等主要經濟體的數據疲軟,亦加深對企業獲利及製造業產出的疑慮,中美貿易摩擦令全球成長前景蒙上陰影。

          不過,中國商務部周二稱,中國副總理劉鶴上午應約與美國財政部長努欽、貿易代表萊特希澤通電話,雙方就落實兩國元首會晤共識、推進下一步經貿磋商工作的時間表和路線圖交換了意見。該報道稍微安撫了市場,不過有關貿易爭端的長久解決方案前景仍存在不確定性。

          此外,投資者目前亦聚焦美聯儲12月18至19日政策會議,從中尋找未來升息的線索。根據CME Group的FedWatch工具,期貨市場走勢暗示,交易商預計美聯儲將在兩天會議上將加息25個基點,至2.25至2.50%,這是美聯儲在2018年第四次加息。他們現在預計2019年加息不超過一次,低於一個月前的加息兩次。

          美元兌日圓走勢,自三月以來的上升勢頭,去到10月初開始遇到阻滯,至今更形成一個頂部低於一個頂部,10月3日高位114.54,11月12日高位114.20,至最近在11月28日的高位114.03,明顯地走出一浪低於一浪,顥示美元兌日圓的回跌傾向。而當前一關鍵支持可參考100天平均線為112.30,失守將更為加劇其回吐力度。以這一輪的累計升幅計算,38.2%的回吐水平為110.70,擴展至50%及61.8%則會看至109.55及108.35。向上阻力將繼續留意114及114.50,較大阻力預計為115.50。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美斯

        網址:www.MW801.co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