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應謙 - 頭皮也要做「facial」|花樣男教授

2019/01/09 04:12:53 網誌分類: 生活
09 Jan
        

過年前不少人趕去剪頭髮,我就有不同的睇法,頭髮固然要剪得整齊,但髮質和髮密同樣重要。既然這個年代的髮型屋都過年後不久就開門,假期前,我選擇去為頭皮做「facial」。

具體來講,我去做頭皮微針的護理。做頭皮微針跟面部的微針相似,兩者都是用微針滾輪,只是用在頭皮的鈦針(1mm)比面部的略粗一點。原理是用微針無痛針穿透頭皮,第一,可刺激頭皮和毛囊,有助血液循環,最終希望可生多些頭髮;第二,理論上,微針刺破表皮層後,可加速之後塗上的頭精華液吸收。做微針後,通常會焗頭,同樣是幫助精華液的吸收。之後,又可做遠紅外線treatment,來刺激毛囊生長。做完整個療程的一刻,頭皮有溫暖的感覺。長期做,我個人也覺得頭髮有變密變粗。

我做過無數的treatment,我覺得使用微針的技術要求比其他療程更高,做得不好,會劇痛和出血。購買微針滾輪也要分外留意(可參考消委會的報告),我會建議務必找個有經驗和有資格的專業人員使用滾輪,才能水到渠成。

馮應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