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大多數招聘都不公開薪金

2019/01/11 23:30:42 網誌分類: 職場
11 Jan

為什麼大多數招聘都不公開薪金?你知不知道背後的原因是什麼?以下為你解答。



避免同行同一位置競爭

如果自己公司開出的招聘薪金不夠其他公司同一職位高,那求職者就自自然不會申請薪金較低的一方,或只用作後備,為避免沒人去應徵,只好寫上薪金面議等等字眼去給求職者去想像。所以很多公司的 HR 也選擇不公開任何薪金,避免同行競爭,而令成本上升。



不希望老員工知道新員工薪金

老員工可能是很多年前進入公司,新員工的薪金比老員工的當年薪金高,其實只是新員工的薪金加幅和通帳相約,但人對於數字是直接比較的,有可能因此情況令老員工不滿意,所以大多數招聘都不公開薪金來避免此情況。



職位薪金是根據經驗和能力大幅調整

有些職位薪金浮動比較大,如果寫出一個極大範圍的薪金,求職者可能會覺得很奇怪,而不申請職位。其實公司是不想將有實力的人拒之門外,找到有實力的人,就算公司超出一點預算許可,也會選擇招攬這些難得一見的人才。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