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命

2019/01/12 04:12:29 網誌分類: 生活
12 Jan
          一位朋友小時候家裏是開中菜館的,他記得有個在內地開廠的男人,那種在腋下夾個皮包、穿白襪的廠佬,每餐飯都過萬元埋單。男人每星期來一次,每次都會帶一個不同女人,其中一個是他的老婆。侍應全部知情,雖然不會踢爆他,但全香港通街都是中菜館,為何偏要帶老婆和眾情婦到同一家餐廳呢?那總有事敗的風險吧?當然,也有可能他老婆一早就知道了,又或他享受的正是在最危險的地方差點被老婆揭破外遇的刺激,然而重點是餐廳侍應……他需要觀眾。看,我就是有本事享齊人之福啊!威風吧?羨慕我吧?有些男人,尤其發了財但文化水平沒追上來的,暴發戶怎麼都要晒一下。晒命如果沒有觀眾,晒來把鬼?

          有些生意賣的不是貨品,而是賣虛榮心的滿足。有沒有試過買下一件超昂貴而不太喜歡的衣服,純粹為了對抗售貨員「睇死你買唔起」的嘴臉?買完後悔到不得了,人們一生不知花了多少錢在虛榮心之上。女人拿出去威的除了手袋,還會暗自比較身邊男伴的質素。男人則鬥靚車、鬥權力、鬥有錢、鬥IQ。若然這些全部欠奉,那拿甚麼同人鬥?我以前有個男上司,大家都在背後嘲笑他無能,只靠擦鞋保住個位,而他也心知肚明下屬根本瞧不起他。於是他在pantry、走廊、大堂,稍為閒着就會揚揚手召男同事說:「你,過來過來!給你看看我手機裏的美女照片……怎麼了,這個身材很好吧?另外這個才二十一歲……全都跟我有一腿!」連做兼職的大學生都覺得這人太嘔心。如果鬥下流、鬥cheap就可以服眾,這個世界就不會出現PR了。當一個人有嚴重自信危機,就有可能做出極愚蠢的行為。明知自己實力欠奉,慌了,發瘋似地亂找甚麼來晒,像個小丑。

        王迪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