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能納百川,有容乃大,美國驅逐異族,是衰亡先兆

2019/01/13 13:00:43 網誌分類: 政治
13 Jan

海能納百川,有容乃大,ー個國家,能容天下濟濟人オ,能容異族存在,精英在國防科技供献,普通人在生産方面提供大量人力資源,オ能令國家富強,做強做大,美國一貫政策正是如此,所以:美國富強,外來人才是主要供献,如今本土民族主義抬頭,排斥異族,川普乘時而起。爲美國驅逐異族,是衰亡先兆。此政策似足500多年前西班牙大帝國驅逐異族,不久令西班牙大帝國衰亡。 西班牙大帝國以前是利用自己有強大的軍隊,去美洲搶掠黄金度日,不事生産,産業空心化。過着揮霍浪費的奢侈生活。經濟不景,通縮下,黄金不値錢,造成國内民怨,政府就轉移視線,委過外族,進行驅逐異族運動,資金.人材流走,加速經濟崩潰,也加速帝國滅亡。 美國目前似足以前西班牙大帝國衰亡史。 美國雖然沒有去世界搶掠黄金,但是恃自己有強大軍隊和國力,花小小成本,大印美元買天下貨物,令世界供献美國,大印抄票度日,不事生産。

西班牙人之財富,全因來自從殖民地巧取豪奪,因而令其性喜冒險,不喜工商業發展。易言之,其暴富根本無助該國的經濟發展。反而,更因恃財多富足,浪擲金錢從國外輸入奢侈品,造成大量財富外流於英格蘭及荷蘭等國。再加上年年征戰,國內賦稅繁多,窒礙本土的工商業發展! 然而,正因西班牙的財源依賴來自毫奪美洲殖民地的黃金,忽視工商業發展,一旦當地金源枯竭,收入便無以為繼。 由於西班牙人歷經8個世紀時間,才徹底逐伊斯蘭勢力出國土,逐漸形西班牙人之偏狹宗教、種族觀。西班牙的王室,以至人民視國家為 神的工具,誓捍天主教信仰,敵視新教!此情況,尤以查理五世及腓力二世時代﹝1516-1598﹞最為顯著︰父子二人與西班牙人一樣,持守嚴格的天主教信義,但查理五世因身兼神聖羅馬皇帝﹝在位期間1520-1556﹞,畢竟不能徹底貫徹此任務;惟腓力二世僅為西班牙國王,且於該國土生土長,其思想自較其父偏激、狹隘﹝註︰查理五世生於今比利時﹞!流弊所至,除因宗教原因,參與撲滅新教的戰爭外,並於國內迫害、放逐善於營商的猶太及摩爾臣民,無形中扼殺經濟發展!加上,腓力二世偏狹的政策激起信奉新教的荷蘭人於1568年發動反西班牙的叛亂﹝註︰荷蘭於1516年成為西班牙領土﹞,導致長達80年的荷蘭獨立戰爭,結果令西班牙日漸枯竭的財源雪上加霜!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