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足常樂

2008/03/25 00:00:51 網誌分類: 親情
25 Mar

 

轉眼又一年,你的生辰又到了,                                    回望過去,想起曾經無憂的日子,                                         是否總教你緬懷唏噓?

你知道嗎?在這一年裡,                                         你確實是有點不同了。                                                                                                              風趣依然風趣,                                                       工作依舊賣力認真;                                             但在笑聲背後,                                                           你的落寞還是顯然易見。                                       有時看你皺眉不語,目無焦點的,                                  我便猜想你正在沉溺自我的世界,                                  正在思索人生的際遇種種。

你的沉默來得急速,                                         你的木然叫我驚訝。

你是有點不同了,                                             也許是歲月的無情,                                         人生的百態,叫你無奈。

你想家嗎?想念是會催人老的。                                   我只願你寬心一點,                                                       把此刻所面對的,                                           看成是上天給你的功課和歷練。                                                 你總說難以投入異鄉的國度,                                          我明白的,然而這樣,                                                   只會令你受盡煎熬,活得更苦。

在你身上,那詩人的況味看似愈來愈濃,                                       你滿腔感慨,就快可以編輯成書了。                                       開朗一點吧!別想得太多。                                       請相信,願望在明天。

願你活得健康自在,                                           知足常樂,隨遇而安。

好好的過每一天!

回應 (12)
我要發表
2008/03/26 00:45:33 回覆

勉強無幸福,                                                   我常提醒自己要順緣行事,                                  別高攀別奢求,                                               以平常心看待身邊萬物,                                          自然眼光也放柔~

無端端,你說是嗎?

2008/03/26 00:42:32 回覆

Tom媽媽,你說得對~放下並不容易,                                         但太硬頸執著,又何苦呢?                                                         改變不到事實之餘,又徒添自身痛苦。 

我常勸他入鄉隨俗,稍稍放下傲氣,                                                                      嘗試參與多些活動,融入身處的國度。                                    他總是笑笑堅持,說不慣不要和不適應,唉~超煩!

2008/03/25 22:23:17 回覆
歲月洗禮,再加上人在異鄉,難免會多點……
2008/03/25 21:44:17 回覆
你說得對, 最重要是活得自在及身體健康.
無端端
無端端 2008/03/25 21:01:50 回覆
我喜歡隨意的生活態度,從來人生裡頭強求只會令人活得更為不開心!
2008/03/25 17:55:32 回覆
經過太多,真的不能說放下那麼容易。
2008/03/25 17:54:29 回覆

香港一個好正的免費交易平台

將您用不著的東西交換您需要的物品

www.tradeduck.com

 

.

2008/03/25 13:28:20 回覆

貝澳,或許容我這樣說,                                        我們渴望友誼,                                                   總盼望有人關懷自己,重視自己,                                 這是人之常情,亦無可厚非。

然而當這種盼望變得沉重,變得有壓力,                                                                          甚至感到有種欲求不得之苦時,                                  那就不再只是單純的盼望,                                   而是對朋友的一種要求,一份需索。       

這樣的自己,並不可愛,                                    因為這樣的要求和需索,                                                               當中夾雜著一點酸,一點怨,                                  一副滿不是味兒的被冷落嘴臉。     

會嚇怕原本疼自己的人的。

我都曾經想過,假若今年生日我送禮給他,                            那麼下年、再下年,是否都要一直的送下去,                              直至不幸絕交為止。  

不是的。送禮只是一種表達方式,                                 你送不送,禮物的價值如何,只是次要,                             對方最在乎的,是你還記得他的生日,                                     還會願意花一點心思,逗逗他開心。  

我挺討厭那些對禮物諸多意見,                                     又或指定人家送甚麼禮物的人。                                  這一種不感恩的奉旨嘴臉,                                  我看一眼,也嫌煩。     

2008/03/25 13:01:48 回覆
知足者,貧亦樂,                                             有時物質再豐富,                                                                                         也未必能填滿內心的寂寞和空虛。                                          唯有把自己心態改變,不貪求,把握手上擁有,                                              那即使手上只得一碗白飯,沒有菜沒有肉,                                  一樣可以吃得開心,吃得溫飽。
2008/03/25 11:21:52 回覆
知足常樂。
我認為有點對又有點不對。
當朋友知道這一年你是如何的留意,如何的關心他/她時,那種喜悅可想而知。
到下年生日時,我猜他/她是多渴望繼續能接收自你的祝福。
那到時,還可以說是知足嗎?
不過又不能說他/她是不知足。

所以我想我是對這句話理解不深,不明所以,才產生混淆。
淺雪
淺雪 2008/03/25 09:57:07 回覆
對,,,,知足常樂.
2008/03/25 08:55:25 回覆
凡事隨遇而安, 知足常樂, 活得開心快樂!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