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 英鎊短線呈回升傾向|大行晨報

2019/01/23 04:12:45 網誌分類: 經濟
23 Jan
        美元周二出現回落,市場正聚焦將於周三公佈的美國通脹數據,以便尋找美國利率接近頂峰的跡象。歐羅兌美元再度回訪1.09水平上方,上日一度觸低至1.0830;英鎊亦見重登1.24美元上方,多數歐洲市場結束復活節假期從新開始交易。歐羅和英鎊在休市期間都從4月初的高點下滑,上周五公佈的美國就業數據具韌性,增強了聯儲局下個月加息的理由,同時也緩解了對美國經濟進一步放緩的擔憂。倘若本周公佈的美國3月核心消費物價指數(CPI)較去年同期漲幅低及遜於預期,或令美元續呈走軟,因為這將降低聯儲局下個月連續第10次加息的概率。根據CME的Fedwatch工具,聯儲局5月3日將政策利率提高25個基點至5至5.25厘的可能性約為70%。

英鎊兌美元自上周二觸高至1.2525水平,在之後4個交易日連續下跌,剛在本周二才見再次站穩陣腳。英倫銀行行長貝利將在周三發表講話,可能就貨幣政策未來的路徑提供線索。交易員認為5月份加息25個基點的可能性約為75%,保持利率不變的可能性約為25%。技術走勢而言,1.2450將為重要阻力參考,需慎防若再次挑戰失敗,則料將又重複這3個多月的區間上落走勢,即有機會又再回試關鍵支撐1.18;而較近支持則預估在50天平均線1.2150及1.20關口。不過,RSI及隨機指數正處上揚,預料英鎊先作上行的機會較大。若然英鎊可再為衝破1.2450,甚至再下一城突破上周高位1.25,料更好確認其突破雙底技術形態,延伸較近目標看至1.2670及1.28水平。

技術圖表可見,美元兌瑞郎匯價自上月中旬以來持續受壓於25天平均線之下,同時,10天平均線下破25天平均線,RSI及隨機指數亦已重新下跌,預料美元兌瑞郎尚有下調壓力。下方支撐先會回看0.90關口,剛在上周三已曾探試此關口,觸低於0.9011,僅僅未為突破,故若當前若可破位,料有機會開展新一波下跌。延伸支撐指向0.8920及0.88水平,下一級參考2021年1月低位0.8754。至於向上阻力預估在25天平均線0.9190及0.9350,較大阻力參考200天平均線0.95水平。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大行晨報 - 英鎊短線呈回升傾向|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 英鎊短線呈回升傾向|大行晨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