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坐熱氣球

2019/02/12 04:12:28 網誌分類: 生活
12 Feb
        日本大雪,北海道十勝地區負三十一點八度,釧路負三十度,札幌雖然「好」一點,但也跌至負二十四點四度,準教不少香港人聞雪色變。

          可能我並非滑雪愛好者,一直以來,都不會把北海道視為冬日旅遊的必然選項,過去多次在冬季來訪,不是為了工作,就是衝着當地眾多的精采冬日祭典而來。雖然我不怕冷,可是在下雪季節,要拖着重甸甸的行李箱在濕潤崎嶇的雪地上行走,絕對是一件苦差,加上大雪會導致航空及鐵路交通大混亂,所以要選擇,我還是比較喜歡北海道的夏季。

          不過早前我還是到了當地一趟,這趟的目的地是美瑛地區的平原,教我感覺良好是接送屬點對點,由機場到入住的別墅式住宿便有專車接送,抵達時又有管家打點行李,照顧得十分周到。

          冬日的美瑛地區,一如既往般漂亮迷人,最難忘是可以體驗到乘坐熱氣球的滋味。日本的熱氣球體驗主要有兩種形式,一是有繩索繫着直上直下的,而這趟在當地暢玩的,便是可在天際自由飛翔的一種。

          由於早一晚還是大雪紛飛,清晨六時離開入住別墅時,我還是不知道能否順利升空,幸好來到作為起飛地點的白雪田野時,已看見繽紛的熱氣球正在緩緩打開,我的心情也隨而興奮起來。跨進熱氣球的籃子後,最意想不到是出奇地穩定,若不是景觀轉變,我實在難以察覺熱氣球正在高速飛翔及作出升降,原來籃子內還有個高度顯示器,而我這趟便曾飛到四百五十二米的半空呢!

        (lamyatjp@hotmail.com)

        林逸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