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強勁 美元受捧

2019/02/15 05:13:14 網誌分類: 經濟
15 Feb
          歐羅區經濟數據參差,新興市場經濟反覆,美國就業層面仍強勁,但其他數據開始走弱,市場關注本周的中美貿易談判,仍存在變數。投資者擔憂全球貿易前景,令避險資金重新走到美元。

         美國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連續第三個月持平,扣除波動較大的食品和能源價格,核心CPI較前月上漲0.2%,連續第五個月上漲。在截至1月的12個月中,核心CPI連續第三個月上漲2.2%。通脹提升市場對美聯儲收緊政策的預期,推高美元升至97.00水平。

         日本公佈數據,第四季度GDP平減指數年率初值為-0.3%,預估為-0.4%;第四季度名義GDP季率初值為0.3%,預估為0.4%;第四季度實際GDP年率初值為1.4%,符合預期;第四季度實際GDP季率初值為0.3%,預估為0.4%。美元兌日圓升至111.00水平,趨勢往上,下方支持110.40、109.60。

         瑞士1月生產者進口物價指數月率為-0.7%,前值-0.6%,預估為-0.4%;年率為-0.5%,前值0.6%,預估為-0.2%。美元兌瑞郎升至1.0085水平,趨勢往上,下方支持1.0020、0.9960。

         德國1月批發物價指數月率為-0.7%,前值-1.2%;年率為1.1%,前值2.5%。德國第四季度GDP年率初值(工作日調整後)為0.6%,前值1.1%,預估為0.8%。德國第四季度GDP季率初值(季調後)為0.0%,前值-0.2%,預估為0.1%;未季調為0.9%,前值1.1%,預估為0.8%。

         歐羅區第四大經濟體西班牙,現時領導的少數黨政府,很可能無法通過預算並舉行新的選舉,加上缺乏加泰羅尼亞分離主義政黨的支持。歐羅下挫至1.1265,趨勢往下,上方阻力1.1345、1.1395。

        國泰君安外匯分析員

        徐惠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