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向光明-遠離邪淫

2019/02/23 18:23:31 網誌分類: 心向光明-遠離邪淫
23 Feb

簡介 邪淫指非合法配偶之間的性行為及自我手淫;喜歡見聞不良書刊、音像、表演及網絡資訊等也屬於一定程度的邪淫。   

當今社會,風氣日下,原本被認為不雅的畫面現今充斥著街頭廣告、書刊雜誌和電視銀屏,人們漸漸習以為常。計算機與互聯網的廣泛普及,更將各種情色信息以前所未有速度推到每個人面前,從門戶網站上無孔不入的誘惑圖片,到輕易就可找到各種色情網站,黃色信息正如洪水般將人們團團包圍。與此相對應的則是越來越多二奶事件的發生和不斷攀高的離婚率。校園中,不少大學生以傳閱黃色資料為樂,更有甚者,染上了各種各樣的惡習,不僅荒廢了學業,更傷害了身體。學校周邊不斷增多的旅館和未婚同居的學生,已經讓人覺得見怪不怪。直至最近手機上黃色信息的氾濫,甚至使一些中小學生也深受其害,難以自拔。可以說,當今社會,人人都難逃黃色氾濫之害。   

世上每個人都希望自己健康長壽、子孫興旺、事業發達、平安吉祥,沒有人願意多病夭折、子孫斷絕、家道敗落、兇危多難。此乃人之常情,三尺孩童也能明白。哪怕是最愚笨的人,也絕不會喜歡災禍而討厭吉祥。可是由於當今社會環境的不良影響,更易使人變得貪婬好色,這時雖然人們也希望壽康吉祥,但所作所為卻與其希望的相反,結果是不想得到的厄運頻頻降臨,而想得到的幸福吉祥卻遠離而去,真是可悲!

色欲本是人類所有的一種極為強烈的習氣,正如孔子所言:“飲食男女,人之大欲存焉。”有此強烈習慣的控制,再加上外在環境的不良誘導,極易使人欲心迷眼,看不到放縱慾望的極大危害,甚至認為這些說法都是危言聳聽之說,而真正品嚐苦果的時候,後悔已經來不及了。所以近代高僧印光法師才感嘆道:“天下有一種極慘極烈、至大至深的禍害,動輒讓人喪身失命,卻有人偏偏喜歡它,以身殉之,至死不知悔改。這種禍害就是色欲啊!我常說,世間的人民,十分之中,由淫欲直接而死的,有四分;間接而死的,也有四分。因為縱慾則身體虧損,容易受到各種疾病的侵襲,而導致死亡。對這些直接間接因色欲而死者,一般人都說是壽數到了。其實貪婬之人的死,都是沒有享盡天年。真正能夠盡其天年的人,乃是清心寡欲、清淨貞良、不貪婬事的人。那些貪圖淫欲的人,都是自己提前結束了自己的生命,怎麼可以說是壽數到了呢?依命而生,盡命而死的人,不過十分之一二罷了。由此而知,天下多半的人都是未盡天年而提前枉死的!淫欲禍害的慘烈,世上再沒有第二種了。這怎不令人悲哀?怎不令人畏懼呢?”。

有鑑於此,末學發心編纂這本《戒邪淫匯本》,收錄了大量現代人們的鮮活實例,這許多人現身說法,以他們縱慾時的種種不幸遭遇,及戒欲後的種種好處,向人們昭示縱慾的確極其有害,不可不慎,不可不警惕!如果能節制慾望,努力修身養性,自然能獲得長壽健康的幸福人生。此外,本光盤還收錄了戒殺、因果輪迴和德育啟蒙的相關書籍,其目的都在於通過翔實的事例說明個中的因果道理,使人人遠禍近福,獲得一個幸福美滿的人生!

編者寄語

讀者朋友, 如果您的父母長輩、兒女晚輩、親朋好友、同事同學等等一切身邊的人, 正沉迷於色情讀物、黃色網站, 或者有手淫、嫖妓、婚外情、一夜情等不良性行為, 請將此書通過郵箱等方式傳給他們。 您的這一善舉或許將挽救一條迷失的靈魂,改變一個人的命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