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境,是學習智慧之階

2019/02/25 21:07:30 網誌分類: 生活
25 Feb

逆境,是學習智慧之階,就像載著性靈上升的直達電梯,讓人成長最快也最多。 每上升一層,性靈之智慧便成長一級。

1. 隨時保持空的狀態,就像杯子,空時,任何液體均可容納,滿時再也容不下一滴水。

- 放下心中滿滿的成見,才有空間接納真言。

2. 創造自己的相對論,如果你經常為小事煩惱,要記住,那是因為你沒有甚麼大煩惱;如果你還有空間去煩惱,要記住,那並不是甚麼大煩惱;如果你真的有煩惱,要記住,別把時間和精力浪費在煩惱。

- 處逆境時比較一下更差情況,心境自然舒坦。

3. 一直到你學會為止,任何你沒有學會的功課,都會以不同的面貌不斷地出現在你的生命中,直到你學會這門功課為止。

4. 事情發生皆非偶然,小說的整個內容一開始就存在,整個情節早就安排好了,可是讀者需要時間去閱讀,才知道故事的內容。人來到人世何嘗不是這樣,整個故事早就安排好了,但我們卻必須一次又一次的經歷,才能有所領悟。

5. 愈想避免愈難避免刻意強求就像在流沙中掙扎,想要脫身,反而愈陷越深。

- 學習以更開放的心,去包容、釋放及接納所有想逃避的一切

6. 從這件事學到什麼建議,大家在遇到挫折時,寫下「我學到 .....」的語句。等事件結束後,要求自己以「我學到 .....」的敘述來記錄自己所學。

7. 人生是來學習修業的,來到世界上,是為著學習新事物,並藉著新事物,來提升自己的靈性境界。

- 當你不再怨天尢人,你學會了一課;當你突破困境,你學會了另一課。

8. 你是問題也是答案,找不到問題的根本在哪裡,因為問題根本是自己。

- 很多問題之所以無法解決,都是因為我們全神貫注問題本身,而不是解決方法,例如別人不了解你,是否你疏於溝通,態度消極?

9. 放下執著,心扉敞開,解脫其實很簡單,只要「不執著」就得解脫了。

10. 一切都會過去的,事情總是來來去去,有些事帶來一些快樂,有些則令人不悅,但不論發生什麼事,一切都會過去的,都會結束。

11. 把每件事當成鏡子,你不可能真正愛或恨一個人,除非那個人的行為,正好反射出你對自己的愛與恨。

12. 你是最需要放手的人,寬恕是心靈的陽光,就像當你打開暗室的門窗,過去的黑暗,不論時間長短,都已不再重要。透過陽光,黑暗頓然無形,不論黑暗曾經持續二十分鐘,或是二十年都無所謂。

- 原諒別人,事實上是救了自己。最難以原諒的人,往往是你最需要放手的人。

13. 愈在意的愈應放下,有那一件事物,是你生命中不可或缺的東西?放棄它,你便能獲得解脫。

14. 把痛苦當成長階梯,每一程病痛後面,都有值得學習的一課。 如:

- 洗腎病人:我要用盡每一滴生命,而不是讓生命被榨乾。

- 患了嚴重類風濕關節炎的畫家堅持畫下去:痛苦會過去,但美麗會留下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