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穩定的工作 v.s. 時刻挑戰的工作

2019/03/04 21:20:50 網誌分類: 職場
04 Mar

你會選擇平凡而穩定的工作還是會選擇時刻都在挑戰的工作?我相信聰明的你會選薪金較高的那一份工作,但如果 2 份工作薪金一樣,那你又會怎麼選?

坊間有一些理論,如果一個人很安穩地活過一生,那這個人就是白活了,人生應該要充滿挑戰的,要不斷超越自我,這一生才不是白活的。人生就要好像玩遊戲一樣,要不斷升級挑戰更強大的敵人,你同意嗎?

不同的人天性格也不一樣,有些人就是可以坐在椅子上連續看 5 小時書,有些人則坐在椅子上 15 分鐘也按捺不住。人人的性格都不樣,那為什麼要所有人都要選擇挑戰自已,要不斷進化呢?

選擇工作都是一樣,選一份適合自己性格的。如果你是內向的人,選擇文職工作是不錯的選擇,如果你是外向的人,那選擇銷售工作也是不錯的選擇。選了和性格不適合的工作只會苦了自己。

有些人做了數十年郵差,有些人成為職業運動員,有些人成為選擇成為農民,每天早出晚歸,每年都是做差不多的事。所有人都有適合他性格的工作。

穩定,不代表懶惰,也不代表消極,世上大部份工作也是穩定類型,始終不是人人也受的起時時刻刻在挑戰。

平凡穩定的工作和時刻挑戰的工作也一樣,隨你心去選擇,不要受別人影響,活出自己的人生,不然最終也只是苦了自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