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先辭職,還是先找好工作再辭職?

2019/04/07 12:38:48 網誌分類: 職場
07 Apr

在沒有找到下一份工作前就辭職,這叫作「裸辭」,如果你本身沒有一定積蓄可以付你支撐一到三個月的生活費用,那你辭職後壓力會很大,因為找到一份好的工作不是一件易事,可說是可遇不可求,你要在有心理壓力下去找工作,也會影響你的判斷力的,尤其是在即將花光積蓄的時候,你可能不理任何代價,先做一份工作再作打算,這麼倉猝的決定,一般都不會是好的決定,這份新工作更可能比你上一份更為差,所以裸辭是有實力和一定積蓄的人才可以做的

最好的方法還是先找一份工作再遞上辭職信,這樣的好處是以騎牛找馬的方式去找工作,就算找不到馬,也還有牛,「裸辭」是連牛也丟棄了,再去找馬,找不到好馬就什麼也沒有了。有許多人都高估了自己的實力,有太多的自信,認為以自己的實力不會找不到一份好工作的,但現實往往是很殘酷的,在求職市場上有實力者比比皆是,你要如何在面試時表現得比其他人更亮眼?在學歷和工作經驗上是否無懈可擊?絕對不是!如果你是一個這麼出色的人才,相信有很多公司已經主動聯絡你了。不要太高估自已的實力,以騎牛找馬的方式去找工作是最好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