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你在雙重標準嗎?

2019/03/08 23:00:00 網誌分類: 輿論
08 Mar

民主的基礎,建立在公民的理性。如果「公民」都寧可當「網民」,政治就只剩下口水紛擾,大家永遠以雙重標準在黨同伐異,不願就事論事。那麼,民主就徒具形骸了。 {#icono0_20}

聯合報黑白集/你在雙重標準嗎?

2019-03-07 23:51 聯合報  聯合報黑白集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訪以色列,坐在機場地上為手機充電,引發熱議。 圖/取自柯文哲...台北市長柯文哲出訪以色列,坐在機場地上為手機充電,引發熱議。  圖/取自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出訪以色列,坐在機場地上為手機充電。有人批評他不顧觀瞻,但也有「柯粉」大讚他好真誠、好可愛。

柯P是粗魯無文或真性情,大概難有定論。若換作是其他縣市長這樣做,一定會挨批「沒體統」、「好丟臉」;若是阿兵哥,則會被罵「軍紀蕩然」。若是大陸觀光客如此,一定有人鄙夷說:「中國人就是素質低,有幾個臭錢出國又如何?」{#icono_51}

一般人判斷行為好壞,支持或譴責,端取決於是否「自己人」。像鄭文燦訪白宮還打了卡,某桃園市議員就誇他「默默創造了歷史」;同一議員卻也憑空指控韓國瑜在北農天天喝酒,一年三百天都在醉。

民主的基礎,建立在公民的理性。如果「公民」都寧可當「網民」,政治就只剩下口水紛擾,大家永遠以雙重標準在黨同伐異,不願就事論事。那麼,民主就徒具形骸了。

蔡英文轟吳敦義主張兩岸簽和平協議,蘇貞昌更加碼稱這是向希特勒低頭。他們卻忘記,陳水扁任內曾呼籲兩岸簽署「和平穩定互動架構協議」,蔡英文當時還是陸委會主委。這就是雙重標準。

再如,林義雄以絕食逼馬英九封存核四,如今朱立倫表態支持核四,林義雄便痛斥朱「沒資格選總統」。但當年扁政府續建核四、蔡政府重啟核二時,林先生在哪裡?包括許多知識分子,一旦換黨執政,即不惜背棄昨日的自己,這又怎麼說?{#icono_38}

社會上的意見領袖們,每天都在作壞示範,台灣不進步要怪誰?  {#icono_85}

https://udn.com/news/story/7338/3684481?from=udn_ch2cate6643sub7338_pulldownmenu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