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無色覺醒》賴岳謙:英不甩國際法庭裁決 竟未見歐美人譴責

2019/03/12 23:00:01 網誌分類: 双重標準
12 Mar

總而言之,比較上面兩個案例就可以看出國際社會是多麼的被西方主導。我們看到全世界的歐美媒體,拿一個非正式的無效判決去圍攻中國大陸;但是對於正規的海牙國際法庭的公正判決,全世界歐美媒體卻可以堂而皇之的置若罔聞。 {#icono0_12} {#icono0_38}

無色覺醒》賴岳謙:英不甩國際法庭裁決 竟未見歐美人譴責

2019年03月11日 08:30 
無色覺醒
無色覺醒》賴岳謙:英不甩國際法庭裁決 竟未見歐美人譴責無色覺醒》賴岳謙:英不甩國際法庭裁決 竟未見歐美人譴責

歡迎收看《無色覺醒》第248集播出,由主講人賴岳謙為觀眾分析:「英不甩國際法庭裁決 竟未見歐美人譴責」。

聯合國海牙國際法庭在2月25日做出重大裁決,要求英國必須把查戈斯群島歸還給他曾經殖民過的國家毛里求斯,由於這個判決牽扯到美國、英國、毛里求斯等三國,讓外界投以矚目的眼光。

要談歸屬權的問題就要從歷史說起,英國曾經被稱為「日不落帝國」,殖民地遍及世界五大洲。當他經略印度太平洋的時候,就佔領過毛里求斯,後來到1965年,毛里求斯的自主意識高漲後尋求獨立,英國就拿查戈斯群島當條件,僅付出一點點象徵性的錢就買下這裡,並且把裡面最大的迪戈加西亞島租給美國建軍事基地。

在之後的一段日子,英國將原本居住在查戈斯群島的1300位居民驅逐,不讓他們回來,造成這些原住民流離失所;到了2016年的時候,英國還打算把迪戈加西亞島延長租給美國的時間直到2036年。

就是因為上述種種情形,引起毛里求斯極大不滿,於是在2017年向聯合國提出控訴,後來再移交到正式的海牙國際法庭進行審理。後續經過調查,至2019年的2月25日結果出爐,裁決認為英國沒有權利用割讓領土的條件換殖民地的獨立,所以要求英國必須無條件歸還。

想當然,英國的態度就是完全無視所謂的裁決,甚至歐洲與美國的媒體也不把它當一回事,輕描淡寫就過去了,連一點輿論譴責都沒有聽到。這種態度就讓我們想到2016的南海仲裁案,當時西方媒體的態度可真是完全不一樣!{#icono_39}

事情是這樣的,2016年的時候,美國唆使菲律賓當時的總統艾奎諾三世墊付3千萬美元(約10億新台幣)去控訴中國大陸對南海的主權主張。他們並沒有經過聯合國,而是由日籍國際法官牽頭,再租國際法庭的場地,自導自演了一齣肥皂劇。然後用這個沒有公信力的判決,說你大陸是沒有合法權利的佔領。

可想而知,中國大陸不會承認這個判決,然後歐美的輿論就炸開似地抨擊,說大陸不遵守國際規則云云。可是當菲律賓的新總統度特蒂上台後,事情突然來了一個大反轉,他批評美國讓菲律賓墊錢不還的行為,於是美國的驚世陰謀就這樣被攤在陽光下。{#icono0_20}

總而言之,比較上面兩個案例就可以看出國際社會是多麼的被西方主導。我們看到全世界的歐美媒體,拿一個非正式的無效判決去圍攻中國大陸;但是對於正規的海牙國際法庭的公正判決,全世界歐美媒體卻可以堂而皇之的置若罔聞。

由此可知,人類的民主政治價值根本是被當成工具操弄,這些歐美國家的虛偽態度與表裡不一,真是讓我們感到不勝唏噓……更多分析請看影片解說! {#icono_28}

https://opinion.chinatimes.com/20190311000003-262115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