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迦牟尼佛的地位,真的比諸方神聖高嗎?

2019/03/13 16:56:22 網誌分類: 真假修行
13 Mar

釋迦牟尼佛的地位,真的比諸方神聖高嗎?

現代佛教徒在假佛經的誤導下,完全曲解佛意,他們把佛當成偶像來膜拜,把佛當成萬能的神來祈求。遺憾的是,大家忘記佛原本也是人,佛是一位覺悟了真理的修道者,但佛並不是有求必應的神仙,也不是神通廣大的救世主,佛只是一位偉大的教育家,幫助世人了解生命的真諦,教導我們離苦得樂的方法。

釋迦牟尼佛原本是一位樸素的悟道者,四處宣揚愛與關懷。但假佛經卻極盡誇大之能事,念一句經咒、捐一元錢,獲得億萬劫的功德富貴回報,或往生不可思議的殊勝天界、殊勝淨土,在如此高利的誘惑下,信徒們往往不惜傾家蕩產供養三寶,期盼獲得最大利益回饋,嚴重助長佛教徒的貪欲,違背佛陀建教的初衷。

“施主一粒米,大如須彌山,今生不了道,披毛戴角還。”釋迦牟尼佛在世時,親自製定“出家眾不持金錢”戒,非常嚴格,不准僧人用任何形式摸錢、接受錢、積蓄錢。根據《五分律》比丘戒本——“若比丘,自捉金銀及錢,若使人捉,若發心受,尼薩耆波逸提。”可見,出家眾貪財是要下地獄的,在家信徒請不要再捐功德箱。

除了出家眾不得持金錢,在家眾亦不可以供養金錢給出家人,只可以供養生活必需品。如果是供養出家眾必需品的基金,則必須由淨人保管。可是曾幾何時,寺院成了比走私軍火、販毒還要暴利的大生意,和尚成了最賺錢的行業?買門票要錢,燒香要錢,各種水陸法會都要大把花錢……佛祖用得到一毛錢嗎?

釋迦牟尼佛並不想成為現代人所認知的被極度神話誇張的“佛”,佛早已解脫了,祂不需要金碧輝煌的佛寺,不需要光彩奪目的佛像,不需要眾生的膜拜頂禮,更不需要眾生的功德金。現代很多法師開示提到:只要虔心供養三寶,必有福報降臨;只要一心念佛,佛就會保佑你全家平安、財源廣進等等,嚴重誤導眾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