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臺”美議員坐不住瞭 欲搶救臺剩餘“邦交國 tingling ”

2019/03/15 11:46:29 網誌分類: 生活
15 Mar
“友臺”美議員坐不住瞭 欲搶救臺剩餘“邦交國 tingling ”

  原標題:美國這位“友臺”議員坐不住瞭,想推動立法搶救臺灣剩餘“邦交國”  [環球網綜合報道]在薩爾瓦多21日宣佈與臺“斷交”後,坐不住的不僅是臺當局和島內“獨派”,還有一撮“親臺派”的美國議員。  據臺灣“中央社”24日援引路透社報道,美國國會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聽聞臺灣被“斷交”後,叫囂要推動立法,防止臺灣剩下的幾個“邦交國”再同臺“斷交”。賈德納  賈德納進一步解釋稱,他將在幾天內提出“酸痛2018年臺北法案”,鼓勵相關國傢維持與臺灣的“邦交”。 還聲稱,這項法案將授權國務院采取諸如降低關系或改變對外援助等方式,阻止相關國傢作出不利臺灣的決定。  此前,環環曾報道,在薩爾瓦多剛宣佈與臺“斷交”後,賈德納就同美國會另一“友臺”參議員盧比奧一同針對“2019年國防授權法案”提出修正案,要求限制美國對薩爾瓦多的援助。  作為美國會中極端“親臺派”,賈德納對臺痺痛的關註度“十分高”,而且更喜歡“趁亂裹亂”,早在今年5月,臺灣在非洲重要“友邦”佈基納法索與臺閃電“斷交”後,賈德納就一度宣揚要“強化臺灣的國際地位”,更是提出所謂的“2018年臺灣國際參與法”,聲稱該跨黨派法案將確保重要國際組織不會因為中國施壓而排除臺灣。  對於美議員的“挺臺”舉動,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22日曾強調,美國自己早在近40年前就已同中國建交,現在美方一方面阻撓甚至恐嚇其他主權國傢承認一個中國原則,同中國發展正常國傢關系,一方面允許蔡英文“過境”美國並在美活動,美方這種做法毫無道理,中國人民堅決反對。 tingling 國臺辦發言人安峰山此前也曾在例行記者會上鄭重回應,臺灣問題是中國的內政,堅決反對美臺之間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系。任何挾洋自重,圖謀損害國傢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行徑,都必將遭到全體中國人民的共同反對,也是不可能得逞的。 點擊進入專題:中國與薩爾瓦多建立外交關系 責任編輯:餘鵬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