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 美元續陷低位盤整|大行晨報

2019/03/18 04:13:30 網誌分類: 經濟
18 Mar
        

在聖誕節過後,由於英國、澳洲、紐西蘭和香港等市場仍逢假日休市,在節日氛圍下,本周初整體匯市走勢變動不大,美元則維持於近期低位附近窄幅橫盤,美元指數在上周五觸及的五個月低點101.42。上周公布的數據顯示,美國上一季度國內生產總值(GDP)環比增長年率終值為4.9%,低於此前報告的5.2%,而上周初請失業金人數也略有增加。另外,上周五公布美國11月PCE數據漲幅低於預期,強化了美聯儲明年降息的觀點。數據顯示,剔除波動較大的食品和能源成分的核心個人消費支出價格指數環比上升0.1%,同比上升3.2%;這提振了市場對美聯儲明年3月降息的預期。

日圓則持穩於最近創下的5個月高點附近,因有人認為日本央行可能很快就會結束其超寬鬆政策。在2022年和2023年的大部分時間內,其他主要央行展開積極的加息周期之際,日央行的超寬鬆政策使日圓持續承壓。日本央行總裁植田和男的言論亦為日圓提供了更多支撐,他於周一表示,實現央行通脹目標的可能性正在逐步上升,如果持續實現2%目標的前景充分上升,央行將考慮改變政策。但他表示,日本央行尚未決定改變寬鬆貨幣政策立場的具體時間。另外,本周二公布的一系列數據顯示,日本11月失業率與上月持平,為2.5%。日本央行本周將公布12月18至19日政策會議意見摘要,這或可一窺央行內部對退出負利率政策的討論進度。

美元兌日圓走勢,從技術圖表可見,RSI及隨機指數已自超賣區域展現反彈,MACD亦已呈回升,匯價近日亦暫且在142水準附近築起小型底部,可望美元兌日圓經歷過去一個多月的下跌後,正迎來較有力度的反撲。以黃金比率計算,38.2%的回升幅度在145.15,擴展至50%及61.8%的幅度在146.45及147.75。關鍵直指150關口,為11月下旬未能攻破的位置。至於支持位較近先看142,隨後則仍會矚目在12月一直險守住的250天平均線,目前位於140.70水平,下一級指向140關口。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大行晨報 - 美元續陷低位盤整|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 美元續陷低位盤整|大行晨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