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聲興
鄧聲興
鄧聲興

1972太地上望37元

2019/03/20 04:12:31 網誌分類: 經濟
20 Mar
          太古地產(1972)去年純利按年倒退15.6%至286億元,不過基本溢利按年增近30%至101.4億元,主要受惠出售九龍灣辦公室的貢獻。集團第二次中期股息按年增加9.6%至57仙。派息比率為基本溢利的48%,相信集團仍會繼續出售非核心資產,支持派息增長。

          另外,集前早前出售旗下太古城中心第三及第四期的全數權益,將帶來140億元實現收入,有助其持續改善資產負債表。受惠上海的興業太古匯開始貢獻收入,內地總租金收入增加20%。

          隨着本港零售市道回暖,太古廣場零售銷售亦回復,太古廣場及港島東中心租務亦表現強勁。太古城中心一期已完成,增加香港出租業務的總建築面積約7%。聯儲局減慢加息步伐,對地產股有利,太地股價沿升軌突破52周高位。集團基本面不俗,支持股價走勢偏強。目標37元,止蝕價30.5元。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及未持有上述股份。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

        鄧聲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